蘇俄根本沒有裁軍的誠意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七月三十日答美報編輯詹姆斯問——

 

 刻正訪臺的美國科布萊報系軍事編輯詹姆斯,特就英國醞釀牽引匪幫參加裁軍會議之說,向蔣總統提出書面問題,請求解答,茲誌問答如次:
 記者問:據聞英國已在倫敦作幕後提議,邀中共參加裁軍會議,以達成軍備協議,如該消息屬實,閣下認為對東西關係將有何影響?此項努力是否有效?能否實現?又毛澤東政權是否可就此事有獨立的看法,不受蘇俄的牽制與指使。
 答:蘇俄根本沒有裁軍的誠意,不過,對北大西洋同盟的防禦力量日益增強而深感恐懼,故欲利用裁軍會議為煙幕,以掩護備戰的措施,同時欺誘自由世界放鬆對防務的努力,這是很明顯的。
 因此,毛澤東政權受蘇俄的指使,決不可能有獨立的看法,邀中共參加會議來達成軍備協議,這是天真夢幻的想法。

--------------------------------------------------P.8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