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新殖民主義擴展的路線

人無法生活。波蘭、西藏、及共產地獄之其他地區,莫不如此。吾人對於向匪偽政權起而爭自由之所有同胞,自均深加關切,並無疑將於情況可能時,隨時隨地予以一切協助。
 記者問:閣下是否願見中華民國與澳大利亞及紐西蘭間之關係,獲得進一步之加強?

 答:是。中國人民與澳紐兩國人民間之友誼,向極敦睦。吾人均愛好自由,痛恨暴政。吾人今日面對同一公敵之威脅,僅受威脅之程度不盡相同而已。三國間進一步之合作,對於阻遏共黨對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之滲透及侵略行為,顯屬必需。
 余並以為三國間應互相加深瞭解。除政治合作以外,貿易關係及文化交流亦應予以加強。刻在臺訪問之澳國友好訪問團,即為三國邁向正義合作方向之一重要步驟。
 記者問:對於英國及其他聯邦國家之業已承認匪偽政權者,閣下之態度如何?

 答:民國三十九年,當彼時之英國政府承認匪偽政權時,自認乃為一種權宜行動,但旋即為事實證明此舉之不當。英國當時實未見及,於承認匪偽政權以後,不過數月,即與匪共侵略者在韓戰場上以干戈相見。
 英國與其他國家雖仍承認北平偽政權,中華民國人民對之不願有所責備,蓋中國傳統哲學厚於責己而薄於責人也,否則並非孔子忠恕之道。吾人仍將視英國為友,且對於英國政府在世界任何地區所採反抗共黨侵略之行動,仍將加以支持。余前此業已指出,我國政府於返回大陸後,對於英國在華之合法商業權益,仍將予以保護。

--------------------------------------------------P.32--------------------------------------------------

 

 記者問:閣下認為共匪是否將於最近期內進犯金馬外島?此等外島遭遇攻擊時,是否將由中美兩國聯合防衛?
 答:共匪於任何時間,均可能進犯外島,但我三軍部隊對於任何意外,均有準備。吾人誓將捍衛每一寸國土,包括臺灣本島及外圍島嶼在內,敵人最近雖高喊「和平解放臺灣」之口號,但若吾人於軍事準備上,稍露懈怠,共匪即將恢復其軍事侵略。
 美國是否將於共匪進攻時協防金馬一點自需由美國加以決定。惟吾人堅信,任何共匪對於金馬之攻擊,在性質上均為對臺灣本島進攻之前奏。

--------------------------------------------------P.3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