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式新殖民主義擴展的路線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八月二十七

  日答澳聯社記者史密斯問——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華民國政府收回大陸之可能性如何?閣下認為反攻大陸,需要何種機會,又此機會何時可以來臨?閣下目前正採取何種準備步驟?
 答: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正為返回大陸,在臺灣從事一切準備。吾人自知任務艱鉅,但任何艱困均不足以阻止吾人執行自共匪暴政下解救同胞之神聖責任。
 吾人之努力,乃整個自由世界反共鬥爭之一部份,因此即必須與此一鬥爭之其他部份相配合。吾人自當選擇有利時機,向敵人出擊。但此種時機,並不僅限於吾人在臺灣與海外主觀方面之條件,而客觀方面之條件,如大陸人民反共革命運動之爆發,以及全國農工隨時隨地之暴動,皆為吾人反攻大陸最多最易之時機。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中國人民如得重返中華民國政府治下,將較其目前在共匪政權之下,更為安樂繁榮?何故?
 答:余之答覆當然為肯定的,因吾人給予在臺人民之生活,即與在大陸人民生活之對照。其苦樂程度如何,自可不言而知。吾人且正致力建設臺灣,使成為亞洲自由繁榮之樂土。吾人已將政府

--------------------------------------------------P.28--------------------------------------------------

制度,建立於民主基礎之上,並實施耕者有其田,增加農工生產及改進教育衛生。今日臺灣之施政,將為明日在大陸施政之藍本。
 在另一方面,大陸同胞則深受共匪統治之痛苦,其一切自由,包括保持靜默之自由在內,均遭剝奪。匪偽政權,壓迫人民,殘酷不堪,土改時殺戮地主後分散與貧農之土地,又於農業合作化之美名下被匪收回,而且將其私有之耕牛農具悉歸公有,商店工廠俱被共匪藉公私合營之美名,亦皆充公。共匪復以糧食輸出,換取戰略物資,使人民終年不得一飽,依照匪偽「公安部」發表數字,自民國卅九年十月至四十五年五月間,大陸上發生「反革命」事件即達五百五十四萬九千○三十件之多。
 吾人認為,自由中國必能收回大陸,並且必予大陸同胞以在共匪治下想像不到之幸福與自由的生活。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在東南亞一千一百萬華僑中,絕大多數均效忠中華民國政府?閣下正採取何種步驟以取得華僑之支持?
 答:余對海外華僑中絕大多數均效忠中華民國一點,毫不置疑,蓋彼等深知中華民國所代表者為何,同時亦深知匪偽政權之本質。
 吾人將續向海外華僑保證:中華民國政府非俟大陸同胞之自由完全恢復時,決不罷休。吾人將繼續建設臺灣,使成為自由人民所能成就之榜樣,吾人將協助海外華僑,解決其在居留國

--------------------------------------------------P.29--------------------------------------------------

家以外僑身份所遇之困難,並輔助其商業經濟之發展,凡對於當地法律及國際法許可之下,盡力保護華僑之合法權益。
 記者問:報載有中、韓、越三國擬組同盟之說。此項計劃目前進展若何?
 答:所有亞洲反共國家,均有彼此加強團結及緊密合作之必要,至於中、韓、越三國聯盟,目前並無正式商談。惟三國皆在共匪邊緣,既面對同一共產侵略之危機,自當唇齒相依,彼此間互助合作之途甚多。余深信三國正向彼此加強反共合作解放其匪區同胞完成統一之途邁進。
 記者問:貴國政府對埃及將蘇彝士運河收歸國有一事所採態度為何?閣下是否認為在其種環境下,應該使用武力?
 答:余認為應使蘇彝士運河繼續維持其為世界所有國家自由通路之地位。除非此一地位遭受武力破壞,英法當不致訴諸武力。西方國家尤其是英國,必須了解彼等目前之對手,並非埃及之納瑟政府,而是立在納瑟背後之蘇俄帝國主義。
 今日英法對蘇彝士運河問題,有一事實不能不特別注意者,即此一問題之內容。並不是在埃及本身,亦不是在中東阿拉伯國家的民族主義,而是俄帝新殖民主義主動的要侵略整個中東,爭取歐、亞、非三洲的交通要道,掌握東半球戰略要點中心,此即今日蘇彝士運河問題所由來之唯一因素。
 俄式新殖民主義擴展的路線,係遵列寧之遺言,即自莫斯科至歐洲之捷徑,為經由北平及

--------------------------------------------------P.30--------------------------------------------------

加爾各答。自中國大陸淪陷以後,近年亞洲各國共禍之猖獗,如越南之分割,其他東南亞各國共黨勢力之滲透,以及中立主義之蔓延,均足證明俄帝正依列寧所指定之路線,迅速前進。今日俄帝魔掌業已深入中東之蘇彝士運河地區,實為其到達歐洲以前之最後一步。故西方國家必須認清中東禍亂之根源,實在遠東,而遠東問題之癥結,則在中國大陸之淪陷,如以為蘇彝士運河問題僅與中東或埃反之納塞政府有關,即等於救火時捨火源而僅注意其餘燄一樣。如果今日世界救火,不撲其火源而求滅其餘燄,則其火勢將愈撲愈大,而不可收拾。此決非根本解決蘇彝士運河問題之道。換言之,欲圖蘇彝士運河問題及一切中東問題之根本解決,必須對俄帝在世界其他各地之整個侵略陰謀,謀求有效之對策。英、法兩國民族,素以能堅忍持重著稱,深望在目前情形之下英、法兩國能協同美國,採取適當步驟,協助埃及與其他中東國家之人民,使其民族主義,不續為俄帝所利用。在另一方面,吾人尤望納塞政府,不致一意孤行,墜入俄帝新殖民主義之圈套,竟為俄帝火中取栗而犧牲,須知如採取向俄帝一面倒之政策,則不出三年,納瑟政府將為一共產政權所替代,而埃及亦將成為俄帝之另一附庸矣。
 記者問:最近關於西藏反共抗暴事件之報導甚多。貴國政府對此項抗暴事件,曾否於事前秘密協助其組織?又在大陸其他地區是否亦正計劃培植反共抗暴人民起義事件?
 答:凡受共匪之暴政統治者,決無感覺滿意之人。大陸所有地區人民,對匪均滿腔怨憤,一有機會,必將揭竿起義。所有反共抗暴事件最重要之主使人,實為共匪本身;蓋其所作所為,日益使

--------------------------------------------------P.3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