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余漢謀主任望協助整頓粵政函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六月二十一日於牯嶺——

    子文兄到粵,諒已詳商一切。粵政之壞已久,首在剷除貪污,則軍民方有信仰,社會乃得進步。廣東樹立楷模規範,如從軍民分治入手,不久必可觀成。以兄之明大體識大義,事事皆以整個國家為前提而無絲毫之成見也。惟環境習俗之移人,甚於一切,十年來粵中之環境與習俗,當為吾兄所深知,須具出類拔萃之智勇,方能超乎一切,不為區區利害所囿,乃能完成此鞏固革命根據地之大任。中望兄之切,非言可喻,故不避彼此,嘗以自待者待兄,亦無不以自責者責兄,幸兄能事事諒解赤忱,而不致誤會,求之當世,不易多得也。對於省營事業與軍墾處,應決然撥歸官商合辦,此不惟示以大公之規範,亦即所以正肅軍紀之首務。以軍事機關而辦商業,至其結果,未有不敗,故中甚以為粵中袍澤危也。請兄毅然改組,照中主張實施,則軍中風氣丕變,精神必為之一振,此不惟關乎軍隊強弱之前途,而且粵政之良窳亦即繫於此也。對於以後粵政之設施,不必加以干涉,然官吏之貪污,則請兄代我盡監督之責,以肅清粵政貪污之全權付之於兄,請深體此意,協助吳主席,和衷共濟,完成模範之治,是為至幸。

---------------------------------------------------P.15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