勗勉前敵將士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六年

 

 

——中華民國十六年三月六日於南昌——

 本黨自誓師北伐,轉戰六七省,靡堅勿摧,此由諸將士忠勇效命之功也,今後工作,惟在肅清滬寧,統一長江,然後北進中原,竟我全功,惟目前蘇滬戰況,孫(傳芳)軍未滅,魯張(宗昌)續至,滬上外兵突然登陸,竟在上海周圍,挖壕列陣,足證軍閥與帝國主義者,已結成堅強之聯合,準備作頑強之抵抗。故今日為革命成敗重要時期,亦即為黨國存亡之唯一關鍵;萬一稍有頓挫,不特全局牽動,全功盡毀,必致帝國主義兇燄愈張,四億民眾淪於萬劫不復之地,生死關頭,繫此一役。我武裝同志,不為救國之英雄,即為亡國之奴隸;若不奮勇殺敵,則必為敵所殺。萬望各就軍次,加意宣傳,力振士氣,以一當千;尤望普告民眾,切實合作,須臾勿懈。

---------------------------------------------------P.36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