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國慶紀念告全國軍民同胞書

黨清算這一筆血債,更不能不有所忌憚。你們現在可以明白告訴朱毛說:「如果你再像過去那樣倒行逆施,那樣殘酷的宰割壓迫為虎作倀下去,等到不久的將來,我們政府來反攻大陸,來解救我們的時候,我們必要以血還血,你們就要將命償命,真是到了這個時候,你們共匪恐怕後悔無及了。」要求他們趕緊徹底反省一下,促使他們趁早覺悟,悔罪自新。

 (五)同胞們!今日反共抗俄基地的臺灣,就是五年以前抗日戰爭首都的重慶,五年以前,夔門三峽未曾打斷淪陷區同胞對於我們國民政府的擁戴,今日臺灣海峽,也不能隔斷我們大陸同胞寄託臺灣的熱望。回想九一八事變以後,我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不承認偽滿洲國至十四年之久,最後失敗者乃是無恥漢奸製造的傀儡組織,我們中華民國終獲得最後的勝利。今天暴俄匪共,亦導演北平的傀儡戲劇,我中華民國全體人民,也就以否認偽滿的精神,來貫徹反對俄國侵略者以暴力製造朱毛偽組織的立場。大家更要知道,今日朱毛所謂「新民主主義」,就是汪精衛的新民主義,朱毛所謂「新政協」就是汪精衛和王克敏的新民會。這是古今漢奸們賣國欺世的一套老花樣,這些漢奸最後覆亡的結果,亦總前後同轍,難逃例外。今天朱毛奸匪為了要把我們中華民國國家的領土主權,人民的生命財產,斷送給俄寇,所以他一切宣傳教育,和鬥爭清算,都是要以「階級性」來消滅我們同胞的民族性,要以其國際主義來消滅我同胞的民族主義。不過他這種無恥的宣傳教育,和殘忍的鬥爭清算,只有使我們成億成萬的同胞,對這爭生存爭自由的迫切要求,轉化為國家意識和民族精神;這一精神力量,比之於過去剿匪抗戰的實力,要大過幾十百倍。所以我們反共抗俄的力量,是精神超過物質;我們臺灣的地位,是政治高於軍事。

--------------------------------------------------P.276--------------------------------------------------

我們確信惟有獨立自由的精神,才是獨立自由戰爭決勝的因素;惟有獨立自由的政治,才是獨立自由民族建國的基礎。我們要盡其在我,要自力更生,只要爭取了一日的時間,就要急起直追作積極的準備。所以我們不僅要確保臺灣,並且要建設臺灣為全國的模範省,加強臺灣的政治力量,匯合中華民族的獨立精神,奠定反攻大陸的初基。深信我四億五千萬同胞的自由意志,集中在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幟之下,就是我們反共抗俄救國建國必勝必成的保證。
 (六)全國同胞們!我們堂堂華夏現在竟變為陰森魔窟,濟濟群眾已成為待殺羔羊,俄國帝國主義者,現在正指使他的傀儡朱毛,要用我們人民血汗,來供應他侵略戰爭;更要藉他侵略戰爭,來榨取我們人民血汗,實行他對世界侵略的長期消耗戰,達成他征服亞洲以征服世界的企圖。我們可以斷定,大陸上同胞,將在朱毛奸匪這慘絕人寰的壓迫剝削之中,就死亡或反抗兩者,必要選擇一條出路。我們政府亦決不能坐視你們在饑餓和恐怖中等待死亡,我們政府必定要負責盡職來救援你們,支持你們共同為反共抗俄救國復國而奮鬥。因此我們在今天雙十節的國慶提出「建設臺灣,反攻大陸,拯救全國同胞,復興中華民國」的口號,深信我中華民族四億五千萬同胞意志的齊一,和力量的集中,必能消滅朱毛奸匪傀儡,驅除赤俄帝國主義,復興中華民國,實現三民主義。惟有如此,才得告慰我們 國父以及革命諸先烈在天之靈,亦必須如此,才不愧為有氣節、有血性的黃帝子孫和堂堂中華民國的國民。

--------------------------------------------------P.27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