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理廣州蒙難六週年紀念告全國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 \中華民國十七年

 

 

——中華民國十七年六月十六日南京——

要旨

    一、革命須先革心,欲統一中國必先統一思想。
    二、未有中心思想不定而能統一國家者,亦未有三民主義不行,而能完成中國之國民革命者也。
本文

    今為我 總理孫先生廣州蒙難第六週年紀念日,願我全國同志,繼續 總理大無畏之精神,努力奮鬥,以完成國民革命之全功,尤以 總理之三民主義,為今日惟一救國之主義,吾人欲求中國之不亡,惟有以三民主義為中心,統一國民之思想。總理嘗示吾人,以革命須先革心,吾人又應知欲統一中國,必先統一思想;北伐雖已完成,革命實未成功,中國雖將統一,而思想猶未統一。未有中心思想不定,而能統一國家者,亦未有三民主義不行,而能完成中國之國民革命者也。過去種種之紛擾,與現在人人之不安,可一言以蔽之曰,國人祇知三民主義之需要,而不能努力實行三民主義。自今紀念之日起,願吾國人之思想,統一於三民主義之中,以完成國民革命,望吾同胞共勉之。

--------------------------------------------------P.1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