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統阮文紹訪華致歡迎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九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八年

 

 

——中華民國五十八年五月三十日在松山機場——

要旨
    一、貴國已成為東南亞自由獨立反共鬥爭的燈塔。
    二、今日貴我兩國風雨同舟,正同嘗共產侵略的痛苦,共同為抵抗侵略解救同胞而努力。
本文
    總統閣下:今天,閣下與夫人及各位同行貴賓駕臨中華民國訪問,是中越關係史上的一件盛事,本人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申致誠摯熱烈的歡迎。
    本人與閣下暌隔雖久,但一心傾慕無已。近年以來,閣下一方面領導越南軍民,抵抗侵略,一方面從事建設,安定社會,成效卓著,貴國實已成為東南亞,自由獨立而反共鬥爭之燈塔。今日因閣下又蒞臨敝國,得以良晤,不勝快慰之致。
    越南共和國與中華民國在地理上為近鄰,在文化上有悠久而密切的關係。貴我兩國人民均愛好和平,崇尚民主自由,但今日正同嘗共黨侵略的痛苦,同站在亞洲的最前線,為抵抗侵略解救同胞而努力。

    所以在今日貴我兩國一方面是情同手足,一方面是風雨同舟,閣下此際來訪,意義異常重大。

    在今後數日內,中華民國政府已代為閣下安排一項日程,使我各地同胞均有瞻仰閣下及夫人丰采之機會,現值閣下抵臺之初,本人暨蔣夫人特表示歡迎之忱,並祝訪問成功。

--------------------------------------------------P.39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