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全國特保最優軍公人員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九月十五日 ——

要旨
 一、強調基層工作的重要,對下級和基層幹部應積極培養,為國家民族前途,注入新才新血。
 二、切望大家要從學識、品德、才能和體魄上去磨練,去修養,然後才能擔當反攻復國的大任。
本文
 總統於十五日上午十時,召見五十三年度中央、地方、政務及軍事機關特保最優人員一百七十人。
 對特保最優人員一一點名後,隨即慇慇致訓。
 總統首先對大家在工作上的辛勞與貢獻,表示至為欣慰。
 總統期望這一百七十位在中央、地方、政府、軍隊、和學術機關各方面都有優異表現的工作人員,能夠通力合作,協同一致,發揮更大的工作效能,創造更好的功業勳績。 總統指出,各級工作人員,不論是在內政、外交、財政、經濟、教育、司法……也不論是在陸軍,海軍、空軍、聯勤、警備……任何一方面的努力,都是為的建設臺灣、和反攻大陸的神聖指標而努力的。
 總統對這一次特優人員,比任何一次年青有為,而且也大多數選自基層,特別表示嘉許。
 總統強調基層工作,至為重要,也至為艱鉅,只要基層工作做好了,那就全部工作都可以健全起來了;而且基層的成就,亦就是上級的成就。所以 總統指示各級主管,應該對下級和基層幹部,積極培養,為國家民族前途,注入新才新血。

---------------------------------------------------P.344---------------------------------------------------

 總統還告訴特優人員,一旦反攻復國行動開始,大家的責任,即將更加重大,因此 總統期勉他們要從學識、品德、才能、和體魄上去磨練,去修養,然後才能確實擔當反攻復國的大責重任。

---------------------------------------------------P.34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