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空軍官校開學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十四日在岡山——

要旨
    一、勉勵發揚空軍光榮傳統。
    二、培養樂觀自動服務精神。
本文
    蔣總統今天上午親臨南部空軍訓練基地,主持空軍官校實施新制教育後首期新生開學典禮,空軍指揮參謀大學正規班本屆學員畢業典禮也同時合併舉行。
    總統在典禮中,首先為空軍參謀大學畢業學員頒發畢業證書,然後致詞訓勉。
    總統期勉空軍官生要培養樂觀自動和服務的精神,互助合作,團結一致,光大空軍的光榮傳統。
    總統強調革命軍人要有樂觀的精神,尤其是在艱難危險的時候,更要堅定樂觀的革命的信念,這些就是 國父所說的「軍人應以死為樂」的精神。
    總統又指出,革命軍人在責任上一定要自動自發,特別是在戰場上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自動的去幫助戰友,達成任務,犧牲小我,成全大我。 總統更期望每一空軍軍官都有大公無私的服務精神,對上級要負責任,對部屬要盡義務,互助合作,尚義尚武,來共同達成反攻復國的使命!
    總統並鼓勵空軍官校本期的新生們說:大家能進入空軍官校深造,是一生最大的榮譽,希望他們接受空軍傳統的犧牲奮鬥精神,為空軍建軍大業而努力;同時並訓勉本屆空軍參大畢業的學員,對空軍士

---------------------------------------------------P.405---------------------------------------------------

氣紀律、戰鬥精神與貫徹命令的德性,都要在軍中樹立模範,以使空軍的精神愈加發揚光大。

---------------------------------------------------P.406---------------------------------------------------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