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黨革命歷史的特徵和一貫的信心

「軍事第一、勝利第一」之要旨,盡量檢討,切實建議,力謀改進,以適應現階段抗戰的需要,同時我們全體中央委員更必須警覺現在確是本黨處境最艱難,責任最重大的時機,必須我們發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處變若定,準備一切危險之來臨,矢勇矢勤,努力奮鬥,方可以保障國家的基礎,繼承 總理的志業。根據我們五十年革命歷史所詔示,革命計畫不免有失敗,而革命的信心不可以動搖,革命工作不免有挫折,而革命的志氣不可以喪失,革命黨的生活,當然是痛苦與窮困,革命的精神與革命道德,必須再接再厲,愈挫愈奮。大家必須確信以我們中國國民黨的歷史與精神,一定能夠徹底完成我們抗戰建國的使命。我們決不可妄自菲薄,更不可輕自暴棄,愈在危險困難的時候,愈要發揚我們患難與共生死一致的精神,來擔當國家民族安危的重任,這是本席所時刻自勉也願與各位同志共勉的。

 --------------------------------------------------P.396--------------------------------------------------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