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青年反共抗俄聯合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特頒訓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十一月一日——

 中國青年反共抗俄聯合會今天在臺北舉行全國代表大會,這是我們自由中國的一件大事。回想半年以前,大陸淪陷,匪勢披猖,我們中國正當風雨飄搖的時候,中國青年成立了反共抗俄聯合會,勇敢地擔當起民族復興的責任,這是青年愛國熱忱的高度表現。半年以來,本會對於領導青年思想,轉移社會風氣,協助政府推行政令,發生了很大的成效。今天本會舉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本人應該特別提出,表示嘉許。
  回溯我們中華民國的革命歷史,可以說是一部青年的奮鬥史。民國以前,我們中國愛國青年接受國父的領導,在三民主義的旗幟之下,形成了第一次的大團結,這次團結的結果,便是推翻滿清,建立民國。民國十五年,全國青年在國民革命的號召之下,作了第二次的大團結,這一次團結的成就,更為偉大,國民革命軍從廣州出發之後,三年之間,剷除軍閥,統一全國。最後更能忠勇奮發,作第三次的大團結,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爭取了抗戰的勝利,這都是由於熱血青年犧牲奮鬥的結果。 

---------------------------------------------------P.22---------------------------------------------------

     抗戰勝利之後,漢奸共匪在俄寇的嗾使之下,稱兵作亂,破壞抗戰成果,到了去年,他更成立傀儡政權,實行極權統治,出賣民族,奴役人民。他這種漢奸的罪行,激起了愛國青年的共憤,促成了全國青年在反共抗俄旗幟之下的第四次大團結。今天每一個自由中國的青年,無論在臺灣,在海外,都能激於民族大義,誓以熱血頭顱,為國家的獨立,民族的自由,與俄寇共匪作殊死的奮鬥。

  這一次中國青年大團結的使命,較之過去的三次實為重大。大家要知道,今天中華民族所遭受的內憂外患,是有史以來空前所未有。俄寇是世界最毒辣的帝國主義者,中華民國如果滅亡在他的手裏,不止是主權的喪失,政體的變更,而且中華民族必為其消滅無遺,五千年歷史文化亦將全歸毀滅。共產國際更有足以惑眾的宣傳,有到處滲透的組織,有卑劣殘忍的手段,朱毛匪黨以其流寇的本質,師承了他這種組織和技術,所以能在大陸上獲得一時的勝利。但是我們中華民族是不會屈服的,我們的歷史文化是不會毀滅的,我們中國青年要承擔起歷史的使命,要打倒俄寇,消滅共匪,光復大陸,拯救同胞,就必須發揮獨立自主的精神,培養民族的德性,篤信 國父的遺教,擴大革命的陣容,統一革命的步驟,在政府的領導之下,以堅定的意志,果敢的行動,來克服一切困難,創造光明的前途,實現三民主義,建立自由平等獨立的新中國,這樣你們纔不愧為自由中國的新青年,纔能擔當起救國建國的使命。

---------------------------------------------------P.2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