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亞洲當前的危局

主義就一直是亞洲一切禍亂的基本因素,在若干新近獨立的亞洲國家中,一如非洲及其他世界各地的新興國家,共產主義很巧妙地以民族主義作幌子,以進行其滲透顛覆製造叛亂之陰謀,並假借民族主義取而代之。它的終極目標,是在完全統治及控制這些新興的國家,一旦達到這一目標,它就會摘下民族主義的假面目,而露出其猙獰的共產面目,所以只要共匪仍繼續竊據著中國大陸,亞洲與世界決無和平安定之可言。
 記者問:中國在共黨控制之下,如果要按照蘇俄的路線發展,俾與西方不用武力而作較和平方式的「競爭」,是否無此可能?
 答:這是一種最好的理想,但與事實,恰得其反。須知毛匪澤東及其同夥都是史達林主義者,其竊據大陸已經十五年,最近八個月中,雖已兩次試爆原子裝置,但是它們在經濟上更陷於困境,尤其是大陸人民的生活痛苦幾陷於絕境,更無自由之可言了。因之共匪如非向外擴張侵略,強迫人民從事戰爭,就不能鎮壓其內部人民之反共抗暴的行動,而且共匪暴戾恣雎,侵略成性,遠較蘇俄政權初期的布爾雪維克黨人為甚,吾人對此不必爭辯,要是有人認為共匪日後第二第三代可能演變到較為溫和像蘇俄人一般,那末等待這個「奇蹟」出現究須多久?我們亞洲人都相信共匪是毫無責任性的,只要在最近一兩年之內,它能製成其極少數或十個原子彈,它必將向其亞洲反共各鄰邦發動原子侵略,就是其遠程核子投擲器亦可在五年最多十年之內製造完成的。假若在此期間,不能出現這較為溫和的「奇蹟」,又將如何?是否希望自由世界靜待東南

--------------------------------------------------P.327--------------------------------------------------

亞乃至整個亞洲之淪入魔手,同時靜待共匪之原子武器對於當前的核子均勢加以破壞,使人類同罹於全球核子大戰之浩劫呢?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世界有割分為如下二個相對集團之可能性,即人口眾多而落後的國家對人口稀少而先進的國家,或者即如若干觀察家所稱的「有色人種」世界對「白種人」世界?
 答:我認為這個事實是世界有識之士所最值得鄭重檢討的,因為隨著民族主義之興起,與舊殖民主義之沒落,人口問題,乃在國際政治因素上,尤其對將來國際戰爭因素上,已日益重要,因為二十世紀之覺悟,實無法否定其應有之人權,而且在亞洲又因為它是在世界上人口最多之地區,故亞洲在今後世界上的地位,日趨重要。但這並無關於人種問題,而乃是關於文化、經濟與生活水準程度方面者為多,而其關於膚色種族之分者為次,如無共產思想從中滲透渲染,刺激其人種紛爭的問題,那末,只有高度開發國家對新獨立國家的經濟技術與文化予以協助,那末假以時日,這些文化生活的水準,逐漸相等提高時,不難消除其過去的恩怨而作合理的解決,則將並非彼此無可避免地,形成為敵對的二個集團,因為在此一問題中,自由與奴役的思想問題,更比其他膚色與種族的因素特為重要。
 因之,我們應承認世界上「有色人種」與「白色人種」之並存,為一無可否認之事實,但是國際共產主義尤其是中共匪幫正竭盡其所能在亞非若干新獨立之國家中,挑撥有色人種反白色人種之情緒,而共匪更挾此為其侵略與煽動以及爭取其對蘇俄共產集團領導地位的重要武器,此

--------------------------------------------------P.328--------------------------------------------------

在非洲及東南亞都有顯著之發展,而且它正在更進一步對這一方向製造有色與白色的「人種戰爭」,乃為其統制世界的最後手段,亦為其奴役人類的最大陰謀,不知西方國家有此警覺及預謀防制之策否?今後如何防止彼等在這一方面作進一步之成就,以根本消除此一種族之隔閡與將來人類最大之禍患,實為西方國家與有色人種國家所面對之嚴重問題,與共謀解決之重大任務。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蘇俄與中共之間有恢復良好關係與重新加強聯盟之可能性?假如美國與中共發生戰爭及貴國反攻大陸,蘇俄將採取何種政策?

 答:在預見之將來本人認為蘇俄與共匪尚無重修舊好之可能,因為雙方間之利害與權力衝突及其矛盾,已根深蒂固,根本上無法調整。當前越南戰爭並未能促成俄共與共匪之團結。但若推測匪、俄雙方形將發生武力衝突,亦屬錯誤。
 當我國反攻大陸之日,共匪求援於蘇俄,或要求蘇俄出兵參戰之可能性甚微,而蘇俄出兵至中國而捲入純粹的中國內戰之可能性亦甚微。
 至於美國與共匪發生戰爭,蘇俄是否出兵援助共匪,這要看將來共產集團內部與世界局勢如何變化而定。
 在越南戰爭中,共匪大聲指責蘇俄對另一「社會主義」「兄弟之邦」的「生死存亡」漠不關心,然後蘇俄才開始對河內提供援助。如果蘇俄面對共匪此項指責而仍不採取任何行動,則必將危及蘇俄對共產集團的領導地位,同時提高毛匪澤東的聲望,增加他爭取世界共產主義運

--------------------------------------------------P.329--------------------------------------------------

動領導權的實力。反之當我政府光復大陸時,乃純為內政問題,蘇俄實無援助共匪之義務,共匪亦無責備蘇俄之理由,這樣蘇俄自不至於援助一個同它爭奪共產世界領導地位的政權。
 記者問:過去二十年亞洲紛爭,是否政治的因素大於軍事的因素?如果是的,則許多國家之政策,在企圖解決這些問題時,採取軍事力量而不採取政治方法,是否有誤?
 答:政治及軍事行動之分野問題,只存在於自由世界,對共黨而言,並無固定的分野,甚或無此分野。他們認為戰爭就是政治的延續,政治也是戰爭的延續。在我們對共黨鬥爭四十年中,我們從痛苦的經驗中,深知在戰場上所獲得的戰果,常易於為國內政治上的失敗所抵銷。
 因此,我建議在與共黨打交道時,須牢記:「每一枝槍必隨附一枝筆,每一枝筆必附有一枝槍。許多勝利的果實,都在設想欠週的會議席上丟失了。」
 記者問:日本在尋求解決亞洲問題上,能否擔負重要角色?
 答:在尋求解決若干亞洲經濟問題的途徑時,日本藉其工業力量是能夠擔負重要角色的,但首先日本必須澈底瞭解,惟有在政治上堅持反共國策,其基本利益才能獲得確實之保障。我提出這一警告,是因為在日本左傾份子正極力宣傳其觀點,謂日本與大陸上的共匪由於經濟壓力的結果,遲早必聯合在一起。而且,在日本有潛伏的反美主義,誘使共黨插手。所幸,將日本貿易利益編入亞洲太平洋共同市場之類的組織,當可使其與北平分離。同時,在日本也有潛伏的反蘇主義來抵銷反美主義。

--------------------------------------------------P.33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