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挽救亞洲當前的危局

些國家都訂有雙邊防禦條約,並在政治及軍事上協助其各盟邦,單獨的對抗共黨的攻勢;但僅足以對抗而已,並不足保證可以安全與獲勝。當然其中亦可由其本國的軍民對共產暴力的仇恨情緒高漲,與反共痛苦經驗的充足,以及其不可毀滅的民族文化和倫理傳統精神的潛在力量,只要有武器接濟,就可以不依賴外國軍隊來參戰,儘可由其自己軍民合力來解決其國內對共黨戰爭;但它不能解決其鄰國的共黨勢力對其本國的安全仍不能免除共產威脅及其影響,這就是因為他與鄰國沒有聯盟條約與義務的關係;所以他沒有權力為鄰國越俎代庖,現在亞洲方面大多數積極反共的美國盟邦的命運,只有任人分割。大韓民國已切為兩段,越南也被分割,而且中華民國只能保持其臺灣海峽現狀,這些國家甚想自美國獲得鼓勵及援助,聯合起來以圖恢復他們的主權與領土完整。
 美國在聯盟中所擔任的角色,主要是給予道義上及物資上的支援,這樣美國的軍事力量,最多亦只限於其使用一小部份的海空軍參戰,而她本身地面部隊自可避免參加。這樣美國的人力就不會受到損害,因為共匪海空軍力微弱,實無法以海空軍來對抗美國作戰的。
 記者問:許多觀察家認為,假如讓亞洲人民自行解決他們自己的問題,則亞洲將會有和平,這種說法,無異將過去二十年亞洲四分五裂之責任歸咎於美國,敢問這種說法是否正確?以及美國是否應試圖在此一地區擔任較次要之角色?
 答:這一說法看來似乎合理,實則不切實際。當然在亞洲和共產主義作戰,應由亞洲人民負擔其主

--------------------------------------------------P.323--------------------------------------------------

要責任,但是要求非亞洲人讓亞洲人自行解決他們自己的問題,那只是共黨要求美國從亞洲撤離的一種遁辭。關於美國與亞洲脫離之不智,已在第四問中予以說明,茲不贅述。
 中國大陸之淪陷,韓國之僵持局面,越南局勢之愈來愈為緊迫,已嚴重損害到美國在亞洲之聲望。這種損害已反映到歐洲,尤其是以巴黎及莫斯科方面為甚。
 但同樣是這些人們,對於共黨之叛亂,已有了覺悟,新近獲得獨立的各國,他們已經獲得切身的教訓,要求國家之重建,必先認清國家之獨立與國際上輔車相依之重要,同時從痛苦的經驗中,他們已學會了在與共黨打交道時,必須特別警覺。這就是為什麼越南政府,雖經不斷改變,但均要求美國來協助他們反共。故美國要在亞洲恢復已失去的聲望,其時機之重要性,實莫過於現在。這亦就是美國在亞洲發揮其政治權威,及其道義勇氣與魄力的最後關鍵,而其代價最低的辦法,就是從中國大陸亦將是亞洲最大部份人口所在地的中共所奴役的六億中國友人加以解救。
 記者問:回顧最近二十年來,在造成亞洲今日的動盪局面中,請問美國所犯的重大錯誤有那幾項?

 答:我要指出一個重大錯誤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美國未能認清讓共黨竊據了中國大陸後所接踵而至的災難,在中華民國政府致力消除共黨威脅時,美國非僅沒有予以協助,反而抽了我們的後腿,以致無形中大有助於共匪的叛亂。如果當時美國的政治軍事家們能認清了中國大陸對美國在太平洋對岸的戰略價值,則過去二十年之亞洲歷史,決不至如此每一頁均沾染斑斑之血漬,同時六億中國人民將仍是美國之友人,而決不會被迫成為其敵人了。

--------------------------------------------------P.324--------------------------------------------------

 

 這都是導因於雅爾達的恥辱密約所造成。日本投降的當時,如果沒有雅爾達密約,則中國大陸就不至如今日成為對自由世界的軍事威脅,史達林亦沒有機會,將繳得日本投降的武器,而供給共匪了。
 美國所犯的另一錯誤,在堅持中國政府擴大其基礎的意見,堅持其必須包括共匪在內。因之我們乃與共匪和談,而錯過了消滅它們的機會,結果匪勢因而坐大。在會議桌上,一個共產黨人並不想為達成協議而談判,它祇是想藉此爭取時間或者為它用不正當手段獲得的利益謀求承認。
 記者問:目前對這些錯誤,能否加以修正?
 答:最近美國有好幾位友人對我說:如果十六年以前,美國如以與現在援越一樣力量的十分之一數量,援助你們中國剿共成功,那就不會有今日的越戰與過去的韓國戰爭之犧牲了,我對此再同意沒有了。當時在中國大陸亦無須美軍直接參戰,所謂十分之一的數量,主要仍是道義和物資的支援。
 以目前而論,仍有時間來挽救這種情況。下列各項步驟就我看來,美國必須嚴正而迅速地付諸實施:
 (一) 倡導亞洲受共黨侵略危害的國家,組成一有效的反共聯盟,俾使其中一國被攻擊時,他國就可赴援。美國為民主國家之兵工廠,也應提供武器及後勤支援,這樣,美國的地面部隊,就無需其在東亞參戰了。

--------------------------------------------------P.325--------------------------------------------------

 

 (二) 對中華民國政府合法的收復大陸領土主權的行動給予支援。
(三) 在共匪有足夠核子武器系統及完成投射器之前,摧毀共匪之核子設施。
(四) 密切注意毛匪澤東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世界革命方案,這一方案,於一九五四年四月二十九日已列入美國參議院的紀錄,這一方案在時間表上雖已延遲,但正在實施中。
 記者問:若干觀察家認為導致亞洲不安定的因素,並非共產主義,而係民族主義,以及許多國家因甫獲得自由所引起的困難,假若每個國家開始在經濟上及政治上謀取進步,是否可望在將來有一較安定的局面?在另一方面而言,如果讓共黨一直控制中國,亞洲是否會有和平?
 答:造成今日亞洲的禍亂惟一的原因,就是共產主義而非民族主義,許多亞洲民族主義國家甫獲得自由之時,並非不知努力於其經濟與政治建設求其進步,但新興國家與人民,究係年幼而缺乏經驗與知識者為多。
 尤其是政治和社會的組織,更沒有如先進各國的基礎,故甚易為共黨的滲透煽惑而動搖,於是其社會民眾,皆易被共產黨所蠱惑與擾亂,如其政府要想從事建設——政治與經濟的計劃與行動,乃必為共產黨人千方百計所破壞,甚至造謠惑眾,造作各種駭人聽聞、反動無稽的流言,顛倒黑白,混淆視聽,以假亂真,積非成是,使其政府威信掃地,無法進行其建設計劃,這樣它就可從中作亂,以達到其奪取政權的叛國的目的。此在十五年前的中國,以及二十年來在許多亞洲國家中所見到的罷課、罷工、示威、暴動、叛亂與流血事件,皆足為明證。故共產

--------------------------------------------------P.32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