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匪打擊良機不可坐失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十月一日告「西

  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問——

 

 西雅圖時報副總編輯孔寧翰報導:中華民國 蔣總統說,中共正在利用加拿大購買的小麥,加強其部隊日益渙散的軍心。
 孔寧翰說: 蔣總統是於本月一日在郊區官邸接見他時,發表上項意見。
 孔寧翰在返回此間時說, 蔣總統曾告訴他:中共部隊的軍心已經渙散,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中共政權不能再給它的部隊獲得比老百姓較多的糧食配給。
 蔣總統說:北平從加拿大購買的小麥分不到共區民眾手中。他說,中共將那些小麥極大部份配給了它的部隊,而用其餘部份作為向東南亞進行擴張陰謀的政治武器。
 孔寧翰寫道, 蔣總統說,自由中國「很有耐心的」在準備發動軍事行動「解救中國大陸」,這項行動可以在無需牽連美國和蘇俄的情況下完成。
 孔寧翰引述 蔣總統的話說:「如果中華民國和美國不利用目前共黨的弱點,兩國便將造成可怕的錯誤,共黨將重整它們的實力,成為更大的威脅。」
 他報導說: 蔣總統並且講到,目前蘇俄和中共的分裂不是永久的,也不是不可彌補的,等黑魯雪

--------------------------------------------------P.233--------------------------------------------------

夫或毛澤東一旦下臺或死去時,就可以獲得解決。
 蔣總統說:在可以預見的未來,中共將無能力擁有核子武力。
 他說:如果日本增加對中共的貿易,「終將死在老虎的肚子裏。」
 他說:甘乃迪總統最近斷言共產主義的潮流已經停頓一事是正確的,「但是共黨的戰略是退一步進兩步。」

--------------------------------------------------P.23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