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必定崩潰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九月十三日

  告美西海岸記者訪問團問——

 

 蔣總統暨夫人於十三日下午,在市郊官邸接見來華訪問的美國西海岸記者訪問團一行十四人,並以茶會款待。茲誌美聯社自臺北發出報導 蔣總統談話內容如下:
 中華民國 蔣總統本日預言共匪將在三年之內崩潰。
 當詢及「自由中國」半月刊發行人及在醞釀中之反對黨領導人雷震之被捕一事, 總統認為一切均係依法辦理。
 蔣總統並表明自民國四十七年共匪炮擊金門以來,國軍在該地的兵力業已裁減,惟金門兵力之能減少,是由於守軍火力增加之故。
 蔣總統是在回答十四位美國西岸訪臺記者所提問題時,作上述談話。訪問的地點是他在臺北郊外陽明山的辦公室,乘汽車約半小時可達。
 蔣總統對雷案的談話,是九月四日雷震因涉嫌叛亂罪被捕後,第一次公開發表的意見。

 蔣總統對於逮捕「自由中國」半月刊發行人雷震和該刊其他三位職員的原因說,該刊所登載的文章對共匪是有利的。他相信已有匪諜在該刊的幕後作活動。逮捕雷震當然是有法律依據的。

--------------------------------------------------P.174--------------------------------------------------

 

 蔣總統表示這件事與雷震籌組反對黨的事無關。他說,任何人可以自由的在臺灣從事政治活動,但是絕對不許參預顛覆的活動。
 蔣總統說:他知道雷震的逮捕,已在美國和自由亞洲引起反應;但是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有它自己的實際情況,而且雷震的逮捕,是根據中華民國的法律而辦理的。
 蔣總統說:他不願作進一步的評論,因為這件案子尚在偵查期中,不過他說,已被逮捕的劉子英,在一九五○年到達臺灣的時候,曾經告訴雷震他是匪諜,而雷震仍予隱匿。
 蔣總統說:這件案子的重要性,在有些國家中;目前不會了解,不過他相信在將來,他們是會了解的。
 一位訪臺的記者曾問 蔣總統,對於美國參議員甘乃迪一些顧問們所主張的美國應該重新估訂其對華政策一點,有何意見。 蔣總統說:他不能評論美國的內部事務,不過願意指出的,是美國現在的對華政策,如有任何改變,必將有利於共匪,並將損及美國在這一地區的盟友。他說:「我是站在美國友人的立場說這一句話的。」 蔣總統認為防止共匪擴張的最好方法,是協助中國大陸人民推翻北平偽政權。他並認為,除非共匪被推翻,亞洲太平洋或全世界即無和平安全可言。他說:如無共匪的幫兇,蘇俄本身並不構成一種威脅。他說:中國大陸人民過去尚可每人每天得到十四兩米,但是現在能否得到四兩,還是疑問。
 蔣總統說:自由世界不應該做任何可使共匪聲望提高的事。他說:美國的一部份輿論有時不很幫忙

--------------------------------------------------P.175--------------------------------------------------

,例如有些報紙發表文字,贊成和共匪建立貿易和文化關係,事實上即有損中國人民的利益;又有人主張美國與共匪之間,互派新聞記者訪問,如果此舉成為事實,則美國新聞記者只能看到共匪願意讓他們看的東西,而共匪則幾乎可以看到他們所想看到的一切,同時還可從事不利於美國的間諜活動。
 他說:目前尚無證據,可以證明共匪擁有核子武器,或在無蘇俄協助之下在此方面有何成就,但不問如何, 蔣總統預料,在三年之內,共匪政權必被推翻,「我要讓未來的事實來證實這一些話」。

 蔣總統稱:關於古巴斷絕與臺北的外交關係,轉而承認共匪一事,他並不覺得訝異。他認為此項破裂,乃是「古巴對美國敵對行為的一項表示」。

--------------------------------------------------P.17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