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訂新生活標語十七則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二十四年

 

 

——中華民國二十四年十一月十日於南京——

    一、國家之基本,全在國民之道德。( 總理遺教)
    二、要恢復民族固有地位,必先恢復民族固有道德。( 總理遺教)
    三、大家要提心吊膽,去恢復民族的地位。( 總理遺教)
    四、要恢復民族地位,必須用固有的道德做基礎。( 總理遺教)
    五、恢復了我們固有的道德、智識和能力之後,還要去學新時代的科學,才可以和外國講平等。(總理遺教)
    六、修身是立國之本。( 總理遺教)
    七、合群就是救國。( 總理遺教)
    八、我們要能治國,不受外國的壓迫,根本上便要從「修身」做起。( 總理遺教)
    九、「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是我們中國政治智識中獨有的寶貝。(總理遺教)
    十、我們在民國之內,還是要盡忠,不忠於君,要忠於國,要為四萬萬人民去效忠。( 總理遺教)

---------------------------------------------------P.136---------------------------------------------------

    十一、「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是中華民族固有的道德。( 總理遺教)
    十二、努力國民經濟建設運動。
    十三、「盡人力、闢地利、均供求、暢流通」是國民經濟建設運動的目標。
    十四、「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是建國唯一的要道。( 總理遺教)
    十五、國民經濟建設運動之目標:(一)積極方面:甲、增加生產總量,解決生活需要。乙、增加工作機會,解決失業問題。丙、增加輸出產品,藉謀貿易平衡。丁、保障投資安全,鼓勵生產活動。(二)消極方面:甲、解除阻礙生產發展之外在的原因。(如捐稅、產業法規、勞資關係等)。乙、解除阻礙經濟發展之內在的原因。(如缺乏經營方法與人才)。(丙)解除阻滯貨物流通之障礙。(如交通、金融、運銷制度等)。丁、解除妨礙生產建設之心理的因素。(如愚昧、迷信、保守、缺乏勞動習慣,及漠視經濟等等)
    十六、國民經濟建設運動要項:(一)振興農業。(二)鼓勵墾牧。(三)開發礦產。(四)提倡徵工。(五)促進工業。(六)調節消費。(七)流暢貨運。(八)調整金融。
    十七、新生活運動我已實行了嗎?

---------------------------------------------------P.13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