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九週年紀念日書告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三年

 

 

——中華民國四十三年十月二十四日——

要旨
 一、聯合國年來在堅持志願遣俘原則的順利實施下,使韓戰中戰俘擯棄共產主義,卒能重獲自由,均有顯著的成就。
 二、聯合國的忠實會員國,均應拿出勇氣和決心來,依照我們共同的信念來努力。
 值茲聯合國第九週年紀念日,本人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向聯合國組織申致誠摯的賀忱。

本文
 聯合國在過去一年中,成就甚多,本人特別關懷的,是志願遣俘原則的順利實施,使韓戰中一萬四千餘名擯棄共產主義的中國籍戰俘,卒能重返自由。此外,聯合國在樹立經濟與社會安定的環境上,在給予開發落後國家技術援助上,及執行國際託管制度上,均有顯著的進步。
 雖然聯合國有很多成就,但是今天的世界,與九年前在金山創立這個組織的人們心目中所欲造成的世界,相距仍遠。共產主義的侵略武力,繼續對世界和平與安全,予以嚴重的威脅,鐵幕內成千成萬的男女們,被剝奪了基本人權和自由。對於自由國家內共產匪徒的滲透及傾覆陰謀,尚缺乏有效的方法予以防止。在聯合國組織內,共產集團國家對於一切具有建設性以實現憲章之宗旨與原則的努力,繼續加以阻撓,彼等利用此組織,為散播共產謊言及宣傳的講壇。
 在過去一年中,聯合國的地位更被削弱,因為某些會員國逐漸趨向在這個組織以外,來和共產侵略

--------------------------------------------------P.101--------------------------------------------------

者談判,以求解決國際問題,並在會議席上給予共產侵略者在戰場上所未能獲致的利益。
 在聯合國進入第十個年度的時候,最要緊的是所有聯合國的忠實會員國均應拿出勇氣和決心來依照我們的信念來努力。
 值茲聯合國第九週年紀念日,本人願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人民,重申前誓,我們決繼續支持聯合國為爭取實現憲章所揭櫫的宗旨與原則的一切努力。

--------------------------------------------------P.10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