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美洲僑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九月十五日——

要旨
 一、大陸億萬同胞在極權主義的壓迫之下,都在過著牛馬不如的奴隸生活。
 二、臺灣不僅是中華民國復興的基地,並且是民主亞洲的前衛,太平洋安全的屏障。
 三、希望海外僑胞,精誠團結,維護民主法統,保持光榮歷史,支援反攻大陸一致為光復祖國,拯救僑鄉而奮鬥。
本文
全美洲僑胞們:
 我們中華民國現在正為爭取自由獨立,對暴俄奸共作艱苦的奮鬥。我國自對日抗戰勝利以後,蘇俄帝國主義者指使他的第五縱隊奸匪中共,乘我國家元氣未復,就發動武裝叛亂,阻撓我們政府的和平建設,破壞我們國家的領土主權。去年一年之中,大陸各省淪入鐵幕,億兆同胞在極權主義的壓迫之下,替蘇俄帝國主義做了牛馬奴隸;我們八年抗戰犧牲了全國軍民無數的生命財產,才為中華民國爭得獨立自由的國際地位,竟為這喪心病狂的奸匪中共完全摧毀,使我海外僑胞又要回復以前的痛苦境地,繼續遭受國際上不平等的待遇和歧視、這是我個人所最痛心,亦是我國家最大的恥辱。
 五十年來,我海外僑胞,為革命救國而奮鬥,具有光榮的歷史。美洲僑胞去祖國最遠,但是空間的距離,絕對間隔不了我美洲僑胞愛護祖國的赤忱,更間隔不了我美洲僑胞效忠祖國的力量。現在你們的祖國,是已遭受到蘇俄帝國主義侵略,變成為他的附庸了;你們的僑鄉,亦都被奸匪共黨蹂躪了。奸共

--------------------------------------------------P.270--------------------------------------------------

在鐵幕的外面製造一套虛偽無恥的謊言,在鐵幕的裏面,卻進行著各種殘忍無情的掠奪和殺害。他們所謂土地改革,就是攫取你們僑鄉的產業;他們所謂勞動生產,就是奴役你們僑眷的生命;你們匯款回鄉,就被他們鬥爭清算去了;你們的子弟回鄉,要被他們脅迫參軍了。淪陷在僑鄉裏的父老兄弟姊妹,都在萬分痛苦之中,渴望著你們團結一致,擁護政府,光復祖國,拯救他們的生命和自由。
 美洲僑胞們!北平的奸共偽組織,是蘇俄帝國主義者一手製造的傀儡;這個傀儡組織是建立在黑暗暴力的底下,而不是建立在我們全國同胞自由意志的上面。大陸匪區同胞在奸共暴力控制之下,沒有別的方法可表現他們的自由意志,只有寄託其殷切的希望在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所在地的臺灣。臺灣社會安定,教育普及,水利興修,農業增產,三七五減租政策,提高了農民的生活,地方自治的推行,鞏固了民主政治的基礎;陸海空軍訓練進步,風紀整肅,士氣高張,全體軍民同心一德,為反共抗俄而努力。現在臺灣不僅是中華民國復興的基地,並且是民主亞洲的前衛,太平洋安全的屏障。今後只要我們國家保有一片自由的乾淨土,可以豎立我們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我和我們政府不論在任何艱苦困難環境之中,一定領導軍民,為我國家人民及海外僑胞的獨立自由與平等,而誓死奮鬥,效忠祖國,決不辜負你們殷切的期待。所望我海外僑胞,精誠團語,維護中華民國的民主法統,保持中華民國的光榮歷史,為建設臺灣,反攻大陸,光復祖國,拯救僑鄉而奮鬥。
 我美洲男女僑胞們!祖國正在期望你們,僑鄉亦在等待你們,為復興中華民國而努力,為反共抗俄而奮鬥!

--------------------------------------------------P.27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