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平均地權政策為民生主義之基本工作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八月十七日主持 國父紀念周對黨政人員講——

要旨
 一、都市平均地權政策,乃為民生主義建設之基本工作,亦為三民主義新中國重建的一種範型性的基本工作。
 二、黨政人員應全心全力,根據遺教,策定三民主義的社會政策,全面創建社會福利事業。
 三、一切黨政措施,不止是要以目前的一時利益為前提,而是要以復國建國久遠底國家、社會民眾的利益為前提。
本文
 總統於十七日上午在主持中央 國父紀念週中,對黨政人員訓話。
 總統表示他對最近都市平均地權政策之地價申報,得以如期達成,至為欣慰。 總統認為都市平均地權政策之實踐,乃為我們繼耕者有其田政策之後,貫徹民生主義建設之基本工作,亦即為發展三民主義模範省建設,並進而為三民主義新中國之重建的一種範型性的基本工作。
 總統指出此次臺灣全省申報地價率,達到全省土地總筆數百分之九七點零六,其中且有三分之一以上地區高達百分之百。認為此實全省同胞信仰 國父遺教,奉行三民主義,擁護政府決策,良知熱忱,自動自發的具體事例,較之任何一次民意表現,皆深遠真切,特別表示嘉慰。
 總統並指示黨政人員要全心全力,徹始徹終,辦好都市平均地權工作,務期獲致一如辦好耕者有其田政策那樣的成功才行。同時還指示黨政方面,應即根據 國父遺教,迅速策定三民主義的社會政策,

---------------------------------------------------P.342---------------------------------------------------

以都市平均地權的社會財富,全面創建社會福利事業。
 總統深信都市地權的平均,對於社會建設的助力至大。所以, 總統特別指示,對國民住宅的興建,平民醫院的設立,勞工福利的照顧,科學教育設備的充實,就都可以這種社會財富來進行,來興辦,尤其是對於如何普設職業學校,加強就業的技能訓練,以更加創造並擴大青年的就學、就業機會,最為當務之急。
 總統最後還鄭重的訓勉黨政人員說:「我們一切黨政措施,不止是要以目前的一時的利益為前提,更加是要以復國建國久遠底國家的社會的民眾的利益為前提」。凡是我們以 國父遺教和主義為根據的良法善政,就沒有不為人民所擁戴,亦沒有不得到貫徹成功的道理。

---------------------------------------------------P.34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