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特保最優軍公教人員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要旨
    一、選拔優秀人員最重要的乃在於能為同僚部屬的模範,啟導其全面努力向上。
    二、勗勉文武幹部為國家為主義為解救大陸同胞努力奮鬥。
本文
    總統說:特保最優人員,是從中央和地方文武幹部中間,嚴格挑選而來的。大家能來入選成績最優,這自然是你們難得的榮譽,而在國家來說,能獲有這樣優秀的幹部,特別是能從基層單位中選拔這樣多的優秀幹部,這是特別值得欣慰的事。
    總統接著說:選拔優秀人員,一面固然是勉勵大家更加進步,而更重要的意義,乃在希望你們能為同僚部屬以及一般人員的模範,啟導全面努力向上。
    總統說:復國工作需要大量的人才,建國工作尤其需要大量的人才,只要大家努力進取,就必定都有其發展自己的抱負和才具的光明前途。
    總統提示他最近發表的復國建國的方向和實踐的訓詞中間,對於新中國的建設途徑有重要指示,希望大家切實研究實踐。
    總統最後勗勉每一文武幹部,都要為國家、為主義、為解救大陸同胞努力奮鬥,完成反攻復國的任務。

---------------------------------------------------P.10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