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際紅十字會成立百週年紀念書面賀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九月一日——

    國際紅十字會是基於人道主義的精神而組織,其所有服務,消極地消除人類的困厄,積極地在增進人類的福祉,此種崇高理想,已獲世人普遍的支持。今日欣逢成立一百週年紀念,特在此表示衷心的賀忱。我中華民國為國際紅十字會會員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成立迄今亦將有六十年的歷史,以往所推行的工作,如災禍的救助、疾病的防治、醫病的措施,以及社會服務等,都充份發揮了紅十字會的基本精神,獲致國人的讚譽。方今舉世杌隉,禍源待戢,人類苦難,有加未已。貴會諸君,本濟世愛人之懷,益當感覺責任之重大,必能回顧既往之成就,發揚輝煌的歷史,勇猛增進,以實現貴會崇高之理想也。

---------------------------------------------------P.11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