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年

 

 

——中華民國五十年七月十七日——

    蘇俄帝國主義者,處心積慮,企圖赤化全世界,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更屬肆無忌憚,向外擴張,經由直接或間接的侵略,將歐亞大陸數億人口關入鐵幕,屠戮奴役,無所不至,造成人類有史以來空前未有的悲劇。美國政府和人民為表達其對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獨立自由的同情與支持,從前年起,每年定期舉行「被奴役國家週」,展開活動,擴大影響,此一正義的呼籲,已贏得全世界愛好自由人士的讚揚,同時也給予鐵幕內人民無比的鼓勵,以維繫其對自由的信心和激發其對共產暴政的反抗。
    我大陸同胞在中共匪幫的暴力統治下,其處境較之其他鐵幕國家內被奴役人民尤為悲慘。因此,他們反共的情緒最為激昂,而待救的心情也最為迫切,尤其自去秋以來,天災人禍,益趨嚴重,餓殍遍地,民怨沸騰,集體搶糧、劫倉,殺死匪幹等抗暴事件,層出不窮,日益蔓延擴大。這一事實,充分說明了不論共匪控制如何嚴密,鎮壓如何殘酷,終敵不過我被奴役同胞爭取生存嚮往自由的堅強決心和鬥志,只要時機成熟,必能打破枷鎖,解除其生命與生活的迫害。 

---------------------------------------------------P.82---------------------------------------------------

     茲當我中華民國各界響應美國所倡導的「被奴役國家周」舉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大會之時,我全國同胞基於光復大陸拯饑援溺的神聖職責,亟應淬礪奮發,加強團結,聯合全世界自由民主國家與人民,對我大陸以及其他鐵幕地區被奴役人民,本諸同情與關切,採取積極的行動,作擴大有效的支援。同時更希望我大陸陷區同胞,必須堅持反共抗暴百折不回的精神,把握時機,爭取主動,予敵人以致命的打擊。如此,內外策應,必可徹底摧毀共產鐵幕,挽回人類浩劫。願與我全國同胞共勉之。

---------------------------------------------------P.8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