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在共匪未完成核子投射系統以前予以消滅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五月二日答北美

  報業聯盟廣播評論家艾爾曼問——

 

 蔣總統答覆北美報業聯盟廣播評論家艾爾曼(Norwood F· Allman)所提出的書面問題稱:美國在越南是否能贏得勝利,端視其有無求勝的決心,自由世界應該採取積極有效的步驟,在共匪未完成核子武器及投射系統以前予以消滅。 蔣總統並稱:中華民國政府的富國裕民的經濟政策在臺灣實施已著有成效,這一政策將推行到光復大陸後的中國國土上。艾爾曼已將問答全文刊登於四月三十日香港英文虎報。問答全文如下:
 記者問:閣下是否認為美國在越南可以獲勝而不致陷入與中共間一場較大規模的戰爭?又假如中共介入越戰,蘇俄是否會以軍隊支援?
 答:美國在越南是否能贏得勝利,端視其有無求勝之決心。中共匪幫窮兵黷武,侵略成性,滲透顛覆,製造叛亂,而先以謀求囊括整個東南亞再進而統制世界之野心,昭然若揭,但其部隊的戰鬥實力畢竟有限,且大陸士氣民心渙散,欲與美國作正面衝突,決無倖勝之可能。即使因特殊理由勉強參戰,亦不能維持長久。衡諸蘇俄歷史與最近事實情勢,蘇俄決不致冒險出兵相助,最多只不過給予表面上的聲援而已。

--------------------------------------------------P.315--------------------------------------------------

 

 記者問:閣下何以相信將來貴國國軍反攻大陸之時,會有中共軍隊叛離投向國軍之事?
 答:經過十五年來的共匪血腥統治,我大陸同胞已洞悉共黨的真面目,所以雖在高壓箝制之下,反共抗暴事件從未間斷,而且只要有機可乘,不論人民與匪幹無不相率投奔自由,參加反共的行列。民國四十三年韓戰,一萬四千名反共義士的毅然選擇自由。民國五十一年大陸難民蜂湧逃向香港澳門各地,以及不少匪幹及外交人員幡然覺醒,投歸祖國懷抱,都是具體的例證。
 記者問:由於原子武器的發展,中共能否在未來一舉而摧毀在臺灣及金馬外島的軍力?
 答:中共匪幫罔顧大陸同胞生活之艱困,加強壓榨,竭澤而漁,發展原子武器,以遂其侵略陰謀,其第一目標固在於臺澎金馬,但其擴張侵略野心並不止此而已。去年十月十六日以後,共匪曾不斷以其核子裝置試爆相炫耀,其作用不過欲以虛聲恫嚇,散佈核子恐怖,來癱瘓自由國家的反共決心。所以自由世界應在這時候採取積極有效的制止步驟,最有效的,則在共匪的製造核子武器及其發射系統尚未完成製造以前,澈底加以摧毀;如竟震懾於其虛聲恫嚇,任其坐大,則將來必貽無窮的禍患。
 記者問:貴國國軍如給以美國協助,能否無須核子武器亦不須十年之久,而迅速摧毀中共的戰鬥力量?

 答:反攻復國摧毀匪偽政權,是我們中華民國的神聖使命,我們所期望的是美國及其他友邦道義上與物質上的支持,在執行此項任務時,我們決不考慮使用核子武器,同時確信反攻大陸工作一旦開始,匪偽政權必可推翻,我們復國使命即可提早完成。

--------------------------------------------------P.316--------------------------------------------------

 

 記者問:依照 閣下對中共政權的分析,毛澤東一旦死亡將由何人接替?是否將有權位之爭,一如俄國之列寧及史達林死後者然,或中共已有明顯的毛匪繼承人?
 答:毛澤東的共產偽政權,我不相信其能久存不亡,故余不願對此有所推測。

 記者問:遠自民國十幾年起,閣下即開始與共黨相週旋,現已成為世界上抗共最富經驗的政治家,且在廿世紀參與各項重大決定,閣下是否計劃撰寫回憶錄,揭露共匪的若干幕後陰謀及指出若干民主國家領袖錯誤!
 答:本人已將個人反共經驗寫入拙作「蘇俄在中國」一書之中,待有餘暇,自將繼續其未盡之意,供諸世人,作為反共工作之參考。
 記者問:閣下於返回大陸摧毀共黨政權以後,將採何種措施以恢復大陸上的正常和開明的生活方式,譬如如何在大陸重建自由企業制度,又如何可以重估人民的私有財產權利,如何可使農民收回其土地所有權,政府是否必須繼續掌握多數工業如鋼鐵機械業等,政府對於這些是否均已籌有計劃?
 答:依照憲法,中華民國為一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共和國,一切政府措施均以國利民福為前提,在經濟建設方面,是以民生主義為依據,求達到平均地權,耕者有其田,保障私有財產制,為富國裕民的目標,對於自由企業政府給予最大限度的獎助,使個人合理所得得到保障。但防止個人財富過度集中,公營與民營事業的範疇則有清晰的劃分,除能具有全國性的獨佔事業將

--------------------------------------------------P.317--------------------------------------------------

歸公營以外,其他一概歸由民間經營,這一政策已在臺灣實施有年,著有成效。將來大陸光復,自將推行於全國。至於光復大陸以後,土地的合理分配,以及其他需予妥善解決的事,則已由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妥籌各項實施辦法之中。
 記者問:願聆 閣下對整個世界局勢——尤其遠東——之其他卓見。
 答:本人已於上面指出今日世界的安危繫於亞洲,而亞洲的安危則繫於我們能否及時消滅禍亂之源的中共匪幫。共匪黷武,侵略成性,它的為害人類絕非限於中國大陸及亞洲其他地區,且及於世界每一角落,故此禍根不除,世界殆無安寧之日。中華民國政府和人民認為光復大陸是其神聖的使命,此不僅為了爭取中國人的自由幸福,也是為了替世界剷除此一禍根,使世界人類皆能享受真正自由與和平。

--------------------------------------------------P.31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