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英三國領袖發表開羅會議宣言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三十二年

 

 

——中華民國三十二年十二月三日——


    三國軍事人員關於今後進攻日本之計劃,已獲得一致意見,三盟國決以無保留之海陸空軍力,以打擊其殘暴之敵人,此種壓力之增加業已在望。三大盟國因遏阻懲罰日本之侵略,乃出於戰爭。三大盟國之目的不在謀取自己之利益,亦從未計其國土之展拓。他們的目的在剝奪日本在一九一年以後,所佔得之太平洋各島嶼所有日本竊奪之中國一切土地,如滿洲、臺灣、澎湖,均應由中華民國恢復之。日本因貪慾武力所佔取之土地,亦應予剔除。三盟國念及朝鮮人民久受奴隸待遇,應使朝鮮在相當時期內,享得自由與獨立。根據以上所認定之目的及聯合國其他一致之精神,三大盟國將堅忍進行重大而長期之戰爭,必達到日本無條件投降而後已。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主席:蔣中正
                   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羅斯福
                   不列顛王國首相:邱吉爾
                    公元一九四三年十二月三日分在重慶華府倫敦同時公佈。

 

---------------------------------------------------P.26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