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省光復十週年紀念告全省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四年

 

 

——中華民國四十四年十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須知國民革命和大陸同胞堅苦奮鬥的結果,才能使臺灣省同胞回到祖國的懷抱,享受自由康樂的生活。
 二、今天紀念光復節,我們不要忘記大陸同胞現正遭受共匪暴政下所受的痛苦,我們應該如何去拯救他們,來同樣享受康樂自由的生活。
本文
 本省光復已經十年了,十年來在政治、經濟、教育、社會各方面均有進步,而且已達到自由平等康樂的境界,全省同胞都豐衣足食,快樂幸福。這一切的成就都是由于臺灣全省同胞能夠親愛精誠,互助合作,遵守法紀,來貫徹反共抗俄使命的表現。
 臺灣在十年前所以能夠回到自由祖國的懷抱,如今又能有這樣自由平等康樂的生活,這完全是國父領導國民革命,及大陸同胞堅苦奮鬥決心收復臺灣拯救臺灣同胞的結果;今天全省同胞雖然已得到了自由平等安寧康樂的生活,但是我們要時刻想到當年拯救臺灣的大陸同胞,他們今天在共匪暴政下所遭受的痛苦,更千百倍於十年前臺灣同胞所受的痛苦,他們今天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我們去拯救他們,所以我們今天紀念臺灣光復節,不要忘記大陸同胞。今後全省同胞更應本著過去十年來一樣的精神,埋頭苦幹,親愛精誠,嚴守法紀,服從命令,早日完成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的神聖使命。

--------------------------------------------------P.130--------------------------------------------------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