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七週年紀念日書告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一年

 

 

——中華民國四十一年十月二十四日——

要旨
 一、最近一年來聯合國最大的成就,為繼續以堅定的態度,在韓國對抗共產黨的侵略。
 二、為求徹底消除侵略,以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起見,對於刻正在共產主義枷鎖下生活的同胞,給予更多的積極的、道義的支持、和重獲自由的願望。
本文
 值茲聯合國第七週年紀念的佳節,本人願代表愛好自由的中國人民,向所有與中國人民同樣誓行自由與民主生活方式的人民,申致虔誠的祝賀之忱。
 聯合國在過去一年中,成就甚多,其中最大者,為繼續以堅定的態度,在韓國對抗共產黨的侵略。共產黨和所有的侵略者一樣,只認識武力,聯合國所採取的行動途徑,無疑地已經保全了聯合國憲章中所包含的原則,並將希望和保證帶給所有愛好和平與自由的人士。
 聯合國的另一成就,是在聯合國大會第六屆常會中,決議指認蘇俄應負破壞一九四五年所簽中蘇友好同盟條約的責任。對於那些處於侵略威脅之下而決心爭取自由的國家,此事實為一大鼓勵。此外聯合國在經濟與社會方面,亦均有建樹。
 聯合國的成就雖多,但我們仍不應作過分的樂觀;我們必須承認在中國、韓國、越南及世界其他各地,侵略的力量仍舊猖獗橫行。此種邪惡的力量,目前正欲陰謀覆滅獨立的國家,並破壞一切有關國際

--------------------------------------------------P.28--------------------------------------------------

合作的努力。
 為求澈底消除侵略,以維護聯合國憲章的原則起見,本人深信聯合國應採取更多有效的措施,以保障各國的獨立,而且對於刻正從事於使其在共產主義枷鎖下生活的同胞、重獲自由的各愛好自由的民族,更須給予積極的道義的支持。
 我們從慘痛的經驗中,知道對侵略者姑息,非但不能獲致和平,反而必然的導致更多的要求與讓步。當此侵略暴力正在威脅聯合國本身生存的時候,所有聯合國的忠實支持者,均應毅然負起責任,以勇敢與堅決的行動,來維護聯合國憲章。

--------------------------------------------------P.2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