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南洋各地僑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六月二十日在臺灣廣播電臺講——

要旨
 一、海外僑胞對祖國在物質上或精神方面,都發揮過最大的力量和貢獻。
 二、赤禍威脅,日見緊迫,祗要大家堅定對自由對祖國的信心,同心一德,發揮團結力量,我們必能驅除赤俄,消滅共匪。
 三、切望隨時隨地,直接間接,參加反共救國的工作,喚起僑居地朝野的醒悟,促成民主國家的團結一致,把握有利機會,接應反攻大陸,光復祖國的使命。
海外僑胞們:
本文
 半年以來,我旅居南洋各地的僑胞們,為反共抗俄和保衛中華民國的種種努力,使中正十分感慰!對於正為祖國自由獨立而堅苦作戰的軍民,更是莫大的鼓勵。在菲律賓,僑胞所發動的風起雲湧反共救國運動,霹靂和南洋各地僑團先後反對共匪在當地設領的義舉,和最近我馬來亞僑胞,推陳國礎,劉伯群兩位先生前來臺北,代表我們馬來亞的僑胞,向中正贈送寶劍及簽名手冊等的盛意,中正對我親愛的僑胞,這一連串的忠愛祖國熱忱,更引為無限的快慰!
 回想我們南洋僑胞,過去對於祖國革命大業,尤其是在對日抗戰之中,無論在物質上或精神方面,都發揮過最大的力量和貢獻。我們可以說南洋僑胞對於忠愛祖國,保衛祖國,實在已經盡到了每個崗位

--------------------------------------------------P.267--------------------------------------------------

上的最高的任務。不幸祖國近年以來,由於共匪利用國家抗戰結束之初元氣未復的時機,勾結赤俄帝國主義,發動全面叛亂,使我政府和人民不獲喘息的餘地,無法進行建設,以致對我海外僑胞的生活、事業,實在沒有能盡到保護、扶持的責任和願望;這是中正個人及政府對我各地僑胞應該深切愧咎的。
 目前赤俄帝國主義侵略的野心漫無止境,而世界上民主國家又未能團結一致,而且其苟且偷安的心理,亦未能斷然根絕;因之東南亞各地都已面對著赤禍的威脅,情勢日見緊迫,其嚴重程度實難想像。中正對我愛祖國愛自由的海外僑胞,更是萬分關念!但是,你們不要因為現實的困難處境,便動搖了你們愛祖國愛自由的信心,須知祖國的全體同胞,現在為爭取自由獨立,遏止亞洲赤禍的發展,正在從事最艱苦最堅決的奮鬥。中正對於確保臺灣,反攻大陸,掃蕩赤燄,拯救同胞的責任,決不敢有絲毫的推諉,亦決不辜負我們僑胞的期望。祇要大家堅定對自由對祖國的信心,同心一德,充分發揮團結的力量,我們必定能夠驅除赤俄極權的侵華凶燄,消滅勾結赤俄出賣祖國的漢奸——共黨。
 南洋的僑胞們!無論旅居在馬來亞、菲律賓、安南、緬甸、暹羅和印尼的同胞!你們現在應該十分忍耐,極端警覺,遵守你們旅居地政府的法令和指導,隨時隨地,直接間接,參加反共救國的工作;以你們祖國你們故鄉受共匪摧殘蹂躪的事實,喚起你們旅居地人民的醒悟,使他們認識祖國反侵略戰爭的意義,而促成民主國家的團結一致。你們應該把握有利的時機,隨時準備接應反攻大陸,光復祖國的使命,世局動盪的大時代,正是我黃帝子孫救國救鄉的千載良機。和第二次大戰初期一樣,中國始終站在反侵略的前哨,單獨抗戰。中國人的民族意識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決非任何侵略暴力所能屈服。赤俄侵

--------------------------------------------------P.268--------------------------------------------------

略勢力的蔓延,共匪陰謀的暴露,已逐漸使民主國家更多的人士認識中華民族的政治遠見和我們僑胞的偉大潛力。民主世界徹底醒悟,充分認識我們的力量的時候,也就是國際共產侵略勢力和漢奸共匪崩潰滅亡的一天。到那時候,光復祖國,重建故鄉,創造真正自由平等民主幸福的新中國,都有賴於我們海外僑胞的智慧,人才和財力的報效。僑胞們!須知你們祖國一千二百萬平方里的山河,四億五千萬的同胞,處處都是我海外僑胞建功立業的基礎。
 海外僑胞們!祖國在向你們呼喚!僑鄉在向你們招手!受暴俄和共匪蹂躪迫害的父老兄弟諸姑姊妹,在黑暗痛苦中呻吟,期待我們去拯救。我親愛的海外僑胞們,起來罷!為反共抗俄而團結努力,為光復中華民國而一致奮鬥。同胞們,再會吧!

--------------------------------------------------P.269--------------------------------------------------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