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六週年紀念日書告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年

 

 

——中華民國四十年十月二十四日——

要旨
 一、聯合國在過去增進國際合作方面和促進社會進步方面,實有卓越的成績。
 二、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組織發起國之一,亦為忠實的會員國。
 三、我們對於侵略者,必須依照憲章規定,嚴格予以懲處,始能加強了聯合國的地位。
 四、重視聯合國過去的成就,決心致力完成我們為聯合國會員國一份子的責任。
本文
 今天是聯合國第六週年紀念日。我們慶祝聯合國日,不單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曾為聯合國組織發起國之一,且自聯合國創立以來,亦為其最忠實的會員國之一,而且因為這是世界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自聯合國憲章於六年前生效以來,中國以及全世界各地人民咸寄于厚望,以為由聯合國憲章之實施,戰爭可告終止,而國際和平與安全亦獲保障。我們曾迎望一個充滿公理、正義及和平的新世界。是以在我國憲法中,我們明定了對聯合國憲章的尊重。
 聯合國在過去的六年歷史中,已有很多的成就。在增進國際合作方面,尤其在促進社會進步方面,實有優良的成績。但是在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方面,則尚待努力。在這一方面,聯合國雖亦不無建樹,然今日國際間之緊張局勢,日益趨劇,冷戰進行,無時或已,而暴力則正在世界若干地區橫行蹂躪。
 今日世界之不幸,實肇因於共產侵略,蓋共產侵略的目的,即在完全征服世界上每一自由國家。亞

--------------------------------------------------P.313--------------------------------------------------

洲暨歐洲的許多國家,已成為共產侵略的犧牲品。在共產黨徒所控制的地區內,人民毫無安全保障,經濟制度為之破壞,而自由一詞亦完全失去其意義。試以中國大陸為例,我同胞每日遭遇大批逮捕及集體屠殺之慘運,人民私有財產亦由於橫徵暴歛而剝奪,餓莩遍野,其倖獲生存者,亦在過著奴隸的生活。全世界共產黨徒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其對于人權及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完全棄置不顧。
 此種共產侵略,實係對聯合國組織的直接挑釁,聯合國所採制止共產侵略的措施,固已加強了聯合國的地位,然而聯合國對于抵抗共產侵略,尚須再作進一步的努力,始能完成其歷史性的使命。我們對於侵略者,必須依照憲章規定嚴予懲處,姑息政策必須完全摒棄,更須在聯合國下設置有充分力量的國際警察武力,俾隨時隨地遇有侵略發生,即能予以制止。
 我愛好自由之中國人民,始終維護聯合國的理想,我們對聯合國的信念,有加無已,我們決心竭盡全力,以消除企圖奴役我們並摧毀聯合國的邪惡暴力。我們要繼續與暴力作戰,非至我大陸同胞重獲自由,而世界和平重降人間,決不終止。我們今天來紀念聯合國日,必須每人持有這種堅定的決心。值茲令節,一方面我們重視聯合國過去六年來的成就,而對於未來進步的新世界的來臨,尤具信念。一方面我們要重申前誓,決心致力完成我們為聯合國會員國一份子的責任。

--------------------------------------------------P.31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