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待海外回國僑領僑胞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十月十四日——

要旨
 一、解救大陸同胞的行動,就是等於同時解除被匪偽壓迫地區僑胞們痛苦的行動。
    二、光復大陸領土主權的行動,亦就是等於同時提高了我們在海外僑胞自由平等地位的行動。
    三、切望僑胞們,能更加奮發自己的精誠,集中僑社的力量,來共同完成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
本文
    總統在茶會一開始,就首先對一千多位僑領僑胞,表示了歡迎之忱;並殷殷垂詢僑居地的情形,僑領們對於祖國各方面的意見。
    總統即席致訓,表示聽到了僑領僑胞們所報告的僑情和意見以後,對僑胞們在海外堅苦奮鬥,和堅決支持政府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的決心和志節,至為感動。 總統說,解救大陸同胞的行動,亦就是等於同時解除被匪偽壓迫地區僑胞們痛苦的行動;光復大陸領土主權的行動,亦就是等於同時提高了我們在海外一千六百萬僑胞自由平等地位的行動。
    因此, 總統切望僑胞們,能更加奮發自己的精誠,集中僑社的力量,來共同完成國民革命第三期任務。並希望大家對於復國建國大計,能隨時提供寶貴的意見。
    最後, 總統即舉杯祝福僑領僑胞們身心健康!並祝福反攻復國大業勝利成功! 總統還特別祝福了八十九歲美國僑領陳棟求先生的健康長壽。茶會中一次又一次的激起了如雷的掌聲,並不斷地歡呼「

---------------------------------------------------P.416---------------------------------------------------

總統萬歲」!這不僅是表示了一千多位僑胞們擁護 總統的赤誠,也就是表示了一千六百萬散居海外各地僑胞們忠愛祖國的忠忱。

---------------------------------------------------P.4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