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黨政工作人員講話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三年

 

 

——中華民國五十三年七月二十二日在臺中——

要旨
 一、都市平均地權的目的,乃在於使社會均富、安和、樂利,發展地方建設和社會福利事業。
 二、切望人人貫徹政策,人人實行主義,來保證民生主義建設的成功。
本文
 蔣總統今天上午蒞臨台中,對黨政工作人員訓話。
 總統特別提出:目前施政的重點,在都市平均地權之貫徹實施。
 總統認為,都市平均地權,乃為繼耕者有其田政策之後,完成民生主義建設的又一重要步驟。
 總統指出,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改革政策,業已實現了 國父對農村平均地權的遺教;都市平均地權,則更為貫徹 國父對都市平均地權節制資本——完成民生主義建設當前的首要工作。
 總統特別強調,都市平均地權的目的,乃在於使社會均富、安和、樂利,並發展地方建設,特別是要以這種平均地權的社會財富,用之於建設平民住宅、平民醫院,以及建設一切社會福利事業。
 總統並訓示各縣市長、各黨政工作人員,應全力貫徹此一政策,並應作為其政績考成的重點;同時每一國民都要了解都市平均地權的積極作用與意義,乃在於根絕共產罪惡和發展三民主義模範省之建設,切望人人貫徹政策,人人實行主義,來保證民生主義建設的徹底成功。

---------------------------------------------------P.34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