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陸、海、空三軍官校聯合畢業典禮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八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

要旨
    一、軍校學生要有犧牲奮鬥的精神和決心。
    二、要以黃埔傳統的革命精神徹底消滅萬惡的敵人——共匪。
本文
 
   總統在典禮中致詞,訓勉三軍官校畢業生,要以犧牲奮鬥的精神和決心,來承擔消滅共匪、解救大陸同胞的偉大使命。 總統說:「今天三軍官校聯合舉行畢業典禮,也就是三軍官校畢業生創造光榮歷史的開始。」
    總統期勉大家,要為國家、為人民、為主義、為革命歷史犧牲奮鬥。 總統說:自 國父領導革命以來,已經六十八年,從黃埔建校承擔國民革命的歷史任務,也已經有了三十八年,在這一革命歷程中,我們消滅了一連串國家的蟊賊和民族的大敵。
    接著 總統對大家指出:今天大陸上的共匪,是史無前例兇殘暴虐的敵人,同時也是在大陸同胞痛心切齒不共戴天的血仇之下最弱的一個敵人;我們國民革命軍人,一定要以黃埔的傳統精神來徹底消滅這一最大、最後、也就是最弱的一個敵人,完成反攻復國的光榮任務。

    總統並特別昭示:黃埔精神也就是三軍官校所共有的革命精神,希望三校畢業學生一齊踐履聯合協同,三軍一體,親愛精誠的校訓,來成大功、立大業,國民革命的聖戰是從來沒有不勝利的。
    總統並一再以掌握反攻復國的機運,勉勵大家一起來完成光榮的偉大的國民革命第三任務。

---------------------------------------------------P.10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