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美國艾森豪總統訪華在機場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八日在臺北松山機場——

要旨
    一、此次光臨訪問敝國,在中美關係上實具有歷史的意義。
    二、中美兩國人民間傳統友誼深厚,所從事努力的目標完全一致,深信兩國友好合作必能更為加強。
本文
艾森豪總統閣下:
    閣下此次光臨敝國訪問,在中美關係上,實為富有歷史意義的一大盛事。敝國政府與全體人民莫不為之歡欣鼓舞。本人茲謹代表敝國政府與全體人民,向閣下申致熱烈歡迎之意!
    中美兩國人民間的傳統友誼,悠久深厚,兩國人民所抱的崇高理想,以及兩國為尋求自由正義中的和平所從事努力的目標,完全一致。無論在平時在戰時,兩國都一向是密切合作共同奮鬥的忠實盟友。在今日半數人類慘受奴役,而整個自由世界,尤其遠東自由國家,正遭受共產侵略嚴重威脅的情況下,中美兩國政府為伸張自由正義與維護人性尊嚴,及確保自由世界此一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更將密切合作,精誠無間。
    閣下此次來訪,正是中美傳統友誼堅固不渝的有力表示,深信兩國友好合作必能因此更為加強。本人願在此向閣下表示熱烈歡迎之際,向閣下申致崇高敬意,並祝閣下此行愉快!

---------------------------------------------------P.400---------------------------------------------------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