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大會代表全國聯誼會致詞

就克服了西柏林的危機,中東、南亞和非洲的中立主義者對共產主義的幻夢更覺醒了,民族主義的反共勢力亦站起來了。莫斯科帝國主義者面對著自由世界的反共潮流,也就不能不改變其冷戰的戰術,而重新提出所謂「和平共存」與「和平競賽」的口號,作為他一切政治敲詐、暴力顛覆和軍事突擊的煙幕了。
    大家知道共產主義「階級鬥爭」和「階級專政」的本質是決不變的,他的征服世界和奴役人類的目標亦決不變的;而他侵略的戰術和方式則是隨時可以改變的。當他的侵略鋒刃從一個戰場轉移到另一戰場,從一個方式改變為另一方式的時候,也許可以蒙混民主國家,並且迷誤世界於一時;但是他這一切的一切,無論是軍事戰爭或是政治詐術,對於我們中華民國反共抗俄的立場和反攻復國的道路,不能發生任何威脅和欺騙的作用。
    同仁們!奸匪在其軍事與政治兩重失敗之後,他的領導中心,在事實上今年已經垮臺了,而他對內和對外策略上的主動地位亦已喪失了。但他的公社運動雖已根本破產,而卻又不能放棄其公社的名義;他的侵臺戰爭雖已陷入僵局,卻又不能不作「單打雙不打」的丑態,以掩飾其作為第二次最後冒險的詭計;而他黷武南進的野心,無論對印度,對寮國,顯已超過了他軍事和經濟的實力,卻又成了騎虎之勢。所以他卻不肯讓亞非地區乃至中南美有安定與和平的時候,這一切亦可說明共匪它已經陷入欲進不可,欲罷不能,處處被動的地位,所謂「一著錯,滿盤輸」,其必敗之勢已成,斷乎不是任何「和平」戰術與政治攻勢所能挽回的。在奸匪這樣對內形成紛崩之局,對外陷入絕望之境的時候,我們全體同仁更

---------------------------------------------------P.367---------------------------------------------------

應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來摧毀這共匪集團搖搖欲墜的傀儡政權,來克服我們反攻復國進程中的一切難關,為臺海戰局爭取第二回合更大的勝利,為大陸同胞策進其反共抗暴的革命運動,迅速的要從奸匪極權暴政的手上,搶救大陸同胞的生命,奪回大陸同胞的自由。
    同仁們!我們建國的方針是三民主義,我們救國的方略是國民革命,我們深信唯有三民主義的國民革命,才能摧毀奸匪傀儡組織,消滅共產思想,重建中華民國為民有、民治、民享的現代國家。各位代表同仁!事實已很明顯,今天我們只有光復大陸,才能恢復國家民族的獨立自由,保障民主憲政的順利施行,使大陸同胞重享憲法所賦予的權利;大陸一天沒有光復,大陸同胞一天沒有得救,我們代表就一天不能卸責。至於此時而言修憲,立意固極高遠;然而大敵當前,見仁見智,徒啟紛議,分心分力,轉增時艱。中正所陳坦見,無非為反共復國熟計利害,毫無個人私意存乎其間,此後如何發抒良謨,各位代表固自有權衡;但是耿耿此心,當亦為同仁所共諒。中正自維以身許國,生死毀譽,早置度外,十年以來,所以困心衡慮而朝夕籌維之者,惟在如何以達成光復大陸、解救同胞之宏願,以贖前愆,舍此更無他念。惟中正對於反共必勝、復國必成的信念,十年如一日,深信其在政府堅強領導與全國軍民英勇奮鬥之下,終必能獲得最後成功。國父說:「國家的命運在於國民的自決」。同仁們!讓我們共同一致,向反攻復國、拯救大陸全體同胞的目標邁步前進!

---------------------------------------------------P.368---------------------------------------------------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