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國民大會代表全國聯誼會致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八年

 

 

——中華民國四十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要旨
    一、一年以來敵我形勢的對照。
    二、從歷史上說明匪黨每經一次重大失敗,就發生一次激烈鬥爭。
    三、東歐與東亞反共革命的兩大潮流的互助激盪,對共產集團的打擊。
    四、臺海戰爭的勝利,對世界局勢演變的重大影響。
    五、團結一致,共同努力,光復大陸,解救同胞。

本文
各位代表同仁:
    今天第一屆國民大會代表全國聯誼會舉行四十八年度的年會,中正又得與各位同仁歡敘一堂,感覺無限快慰。民國四十八年很快的又要過去了,在此,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自政府遷臺以來,忽忽已經十年;更會想到我們國民大會代表是由全國國民普選所產生,由於共匪的叛亂,我們大陸上的同胞,淪陷在水深火熱之中,無由表達其自由意志,行使其憲法所賦予的權力;因之我們同仁不但因無法進行選舉而不能交卸責任,並且因大陸同胞的亟待拯救而更加重了責任。到今天,敵人崩潰之勢已經十分明顯,如果我們不能集中一切力量,加緊努力,以早日達成光復大陸拯救同胞的神聖使命,那真是要愧對國家,有負國民的付託了!

---------------------------------------------------P.363---------------------------------------------------

     大家知道,自去年金馬戰役勝利之後,一年以來,由於共同努力,乃使反共抗俄的基地更加堅強和進步;相反的,大陸奸匪卻陷入了徬徨恐怖,動搖紛亂的困境。在這光明與黑暗,互相對照之中,正義與暴力勝敗之機,早已決定,不待我再來多說。今日只就共產主義極權侵略者必敗的形勢,與我們三民主義革命建國必成的道理,為我全體同仁略加申述。

    回憶今年元旦,我曾告訴大家說:「奸匪的侵臺戰爭與公社運動完全是密切相關的。今後奸匪如不能擴大戰爭,打開他臺海侵略的出路,則其對大陸同胞亦即不能加強其壓力,完成其公社制度。同樣的,奸匪如不能順利完成其公社制度,亦就不能充實其犯臺的戰力,挽回其最後失敗的命運。」一年來,匪區的實際情況,果然不出我們預料之外,奸匪侵臺戰爭和公社運動兩重失敗,引起了匪黨內部「反左」與「反右」的鬥爭,奸匪自己承認他們這一次鬥爭是關係著「社會主義事業的命運」,並且關係著整個匪偽組織的存亡;由此可以想見其鬥爭是激烈到了什麼程度,也可以看出共匪傀儡組織內部危機是嚴重到了什麼程度。
    各位要知道,自從蘇俄的共產國際在中國設立中共匪黨以後,每經一次重大的失敗,就要發生一次激烈的鬥爭,決定它的「總路線」和「領導權」。民國十六年,我們定都南京,下令清黨,共匪失敗以後,乃就清算了陳獨秀的「機會主義」。民國十九年,匪軍進襲武漢不成,攻佔長沙又失敗了,共匪就清算了李立三的「盲動路線」。今日奸匪是在他侵臺戰爭、「人民公社」和「大躍進」接連失敗之後,在武漢、鄭州、上海、廬山……到了最近又在杭州開了「一系列」的會議;這些會議,實在就是民國十

---------------------------------------------------P.364---------------------------------------------------

六年羅米納茲指導下的「八七緊急會議」和民國二十年米紐斯基指導下的「六屆四中全會」的歷史重演。這些會議的最高導演者,乃是俄酋——過去的史達林,今日的赫魯雪夫本人,而其攻擊與反擊的浪潮,乃是集中於瘋狂的史達林主義者——毛澤東為首的匪黨「領導中心」。在這「一系列」的會議裏,奸匪的「領導權」是在改變,他的「總路線」也在動搖,可是無論「右傾機會主義」或是「左傾冒進主義」都不能替這個匪偽組織找出一條生路。
    馬克斯主義有一個基本教條,就是「唯物辯證法」的歷史宿命論,他們相信社會進化的過程,是從一個社會形態,產生另一個相反的社會形態;他們以為恰與封建制度孕育了資本主義,而為資本主義所否定一樣,資本主義孕育了共產主義,所以亦必將為共產主義所埋葬。但是歷史的事實,並不如馬克斯所想像的那樣發展,而且是恰恰相反的。今日世界上,民主政治和自由經濟制度,還是在進展與繁榮之中,而共產主義卻已經孕育了自己,否定了自己,就是他自己埋葬了自己的種子。大家只要看看擺在我們大家面前很明顯的一個事實,就是我們中華民國在這十年中間維護民權主義的憲政制度,實施民生主義的經濟政策,建設了三民主義的臺灣省作為反共抗俄的中心,促成全民族的大團結,向著反攻復國的道路前進;無論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而這種進步並不是徒憑理想,乃是經過了事實考驗的。我們十年來所培養的這種新生力量,自必將在光復大陸莊嚴艱鉅的任務中發生決定性的作用;尤其是今年「八七」水災以後,更加證驗了我們軍民同胞具有高度團結合作,克難興邦的精神及力量,足以打破一切危險災禍,也經得起一切嚴重考驗。我們不但有力量,而且亦有決心,用這種

---------------------------------------------------P.365---------------------------------------------------

克難救災的精神,來搶救大陸同胞的災難;用這種重建災區的精神,來重建大陸同胞的家園。而奸匪的「階級鬥爭」與「階級專政」,卻亦就在這個期間,將我們大陸上全體同胞的自由剝奪乾淨,財產搜括一空,每一個人的勞動力全被剝削,每一個家庭的生活全遭拆毀,造成了共產匪黨與全體人民之間敵對的總矛盾;而且這一敵對的總矛盾,今日已發展到總爆發和總解決的邊緣,這就是「共產主義」自己埋葬自己,亦就是他們所說的否定的埋葬史達林主義者——毛澤東的時候了。在這一情勢之下,奸匪的左傾冒進固然走到了盡頭路,就是他右傾的退卻又在那裏還有回頭路可走呢?
    同仁們!我們中國大陸匪區反共革命運動,決不是孤立的,他對於整個共產集團的成敗,將發生決定的影響,因為在蘇俄帝國主義整個鐵幕的後面,反共革命有其息息相關的傳染作用。四年以前,匈牙利十月革命群眾的血不是白流的;三年以前,中國大陸匪區以北平為首的各地青年反共運動,亦不是徒勞的。今年西藏人民武裝抗暴運動,更是我們大陸上全民反共革命的前奏;東歐與東亞反共革命的兩大潮流互相激盪,對於共產極權侵略主義所給予打擊的影響是沉重無比的。
    因之,亦就證明了我們臺海戰爭的勝利,並不是孤立的事件,他對於世界局勢的演變,更發生了重大的影響。去年八月至十月間,我中華民國陸海空三軍在臺海戰爭中擊敗了匪軍,使他不敢跨入太平洋一步,就遏制了共匪對東南亞侵略的野心,亦阻止了世界大戰的爆發。這一事實,更足證明了反侵略的國家只有準備堅強實力,維護集體安全,不僅不在侵略者砲火之下退卻,並且站在堅定的立場上,給打擊者以澈底的打擊,才能保障世界的正義、自由與和平。自此以後,這一年來自由世界堅定的態度,亦

---------------------------------------------------P.366---------------------------------------------------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