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倫敦孔祥熙特使關於中英經濟合作電

內容來源:卷三十七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

 

 

——中華民國二十六年五月九日於上海——

    昨晤英大使,據稱經濟軍事合作甚表贊成,如兄在英開誠談判必有效果云。惟其中可注意者約有二點,甲、經濟合作須有擔保品。乙、合作注重精神,不在文字,以免各國嫉忌,期能以此奠定兩國永久友好之基礎,確保東亞之和平。至我國對日外交方針,決不放棄正當交涉之途徑,只要日本放棄其無條約所奪取之權利及其非法行動,如彼能取銷冀東察北偽組織與澈底停止走私等事,不妨礙中國在華北行政主權之完整,勿使華北特殊化,則其他一切我政府必經合法手續與正當外交途徑進行,兄可在英表示即如以上之意,如日願英從中保證,則中國亦所願也。

---------------------------------------------------P.15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