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國建國的方向和實踐

家安全和國會選舉的雙重考慮之下,始毅然決然出之以疾風迅雷的手段,封鎖古巴。
    雖然俄共的飛彈,終於在美國堅強態度之下,自古巴撤出,使美國達到了部份的目的;但是黑魯雪夫和卡斯楚之間,將有些什麼醞釀?會再搞出一套怎樣的戲法?那仍然是不能預料,但卻是不可不預防的。所以最近美國記者,為古巴事件,跑來問我的意見,我就告訴他:「蘇俄在目前古巴事件上,誠然是後退了一步,但是美國卻必須慎防共產黨退一步進兩步一貫的鬼蜮伎倆」。我們如果單從加勒比海的形勢看,俄共之所以不惜貶損其在國際上的聲勢,他亦不管匪幫的譏刺攻擊,忍痛從古巴撤出,這是有其不得已的苦衷的,這個苦衷,就是蘇俄不能在古巴作戰。因為蘇俄與古巴的距離過於遙遠,不僅它的後方交通運輸線太長,戰爭物品接濟不上,而其根本上最大的一個弱點,就是其蘇俄的海軍,不敵美國,並且過於懸殊。但是尤其重要的,還是美國決定之堅強,和自由世界的團結,完全出於黑魔意料之外,因而它不敢打這個沒有把握討便宜而卻有把握註定失敗的戰爭。蘇俄在古巴這一業已形成了山雨欲來之勢的地區撒手,自然在目前大戰可以暫免爆發。
    再從美國來看,中南美國家對美國一向都是有著不平等不愉快的惡感,目前對古巴立場之所以能夠獲得一致,那是由於俄共的飛彈,威脅到了他們共同安全的原故。俄國飛彈撤出以後,中南美各國,基於一般畏戰心理所產生的安全感,恐將會很快的回復到對美國的不平心理。但是卡斯楚不垮臺,對古巴實地視察,不能實行的話,美國是無法下臺,亦決不會放心的;無論如何他對古巴卡斯楚問題,總是要設法解決的。故古巴形勢,雖一時演化成了一種新的僵局,但並不能從此就了事的。

---------------------------------------------------P.91---------------------------------------------------

     因之,大家還要知道,卡斯楚的政權在古巴存在一日,就是俄匪在美洲的侵略基地存在一日,以美國人來說,在其臥榻之側,長時期的為卡斯楚這樣一個鼠竊狗偷所疾視,他有什麼辦法能夠安枕呢?所以俄共可以把熱核子武器,暫時移開,而美國卻沒有辦法把卡斯楚從此移開;古巴問題雖然一度使俄共感到尷尬,但今後更感到尷尬的,仍然是美國。不過古巴目前並不是共產集團和泛美國家雙方進行原子戰或者射擊戰的戰場,則是可以認定的。

    再說柏林問題:

    柏林應該說是一個爆而不炸的冒煙口,而歐洲則仍然是一片「綏靖主義」的原始森林。眼前不僅法國、意大利,皆耽於逸樂享受;就是西德人民的心理,現在也未嘗沒有這樣一種趨向;至於英國,則更加只是逢源於兩大之間,玩弄國際上的把戲伎倆,以求綏靖自保。目前歐洲國家,雖皆熱中於區域性的貿易,可是他們彼此之間的意見,就已無法一致;北大西洋公約聯軍,根本是屬於防禦性質的,更加沒有一致的保衛自由的健全決心。所以說要北約國家解放東歐共產附庸,甚至於循此而進攻蘇俄本土,那是誰也不會相信這樣一場戰爭,會從歐洲發生的。
    至於說到蘇俄,它從匈牙利事件以後,利用西方厭戰的虛弱心理,不但已經十分乖覺地加強了它對東歐附庸國家的控制,並利用西方重歐輕亞的關係,聲東擊西,在亞洲從容的獲得了對韓、對越、對寮、對柬埔寨……一連串侵略的果實,對緬甸、印度、印尼……則討取了名為不結盟而實際完全媚共的便宜。就是在非洲,近十年來,由於其新興國家,如雨後春筍,俄共匪共針對西方殖民地主義所遺留下來

---------------------------------------------------P.92---------------------------------------------------

的積侮夙怨,插手干預,雖未必十分如其所想像的成功,但也得到了比它預期的挖殖民地主義者的根的利益為大。俄共從東到西,可以說業已完成了它對歐洲的包圍圈,所以目前它並不需要直取歐洲,而祇利用西柏林,作為其對自由世界神經戰的基地,使西方主要戰力,完全釘住在西歐,不敢移動。而且它那一個時候高興,它就可以在那一個時候,導演出一場以西柏林為題材的「緊張的」或者「半緊張的」鬧劇。以故西柏林在西方國家來說,不過是一個民主的櫥窗,而在蘇俄則是一張對西方可以隨時勒索的肉票,雖然它並非一個軍事上的重鎮,但他卻是歐洲一個政治上的要點。不過儘管局勢如何推移發展,同樣,美俄雙方,暫時是都不會在柏林主動的挑起一場核子戰爭的!

    前面雖說古巴、柏林,目前不至於引發大戰,但這卻並不能意識為世界局勢,已經緩和,相反的,這卻正是更加把自由世界逼到了核子恐怖的僵局;因為核子戰爭,乃是不分敵我,亦無勝負可言的,最後只有同歸於盡而已,所以誰亦不敢先行發動。因之核子戰爭,未必真正可慮,可慮的還是俄匪利用一般西方人士的厭戰心理所進行的困擾和窒息,來造成他一種恐怖的流行性底時代病!

    大家一定知道,古巴問題,即令獲得進一步的解決,也只不過是一時的遏阻了共產集團對自由陣營的後方騷擾。即今柏林問題,佔到了某些上風,其形勢與影響,也不足以發生任何決定性作用,並絕不足以搖撼歐洲鐵幕。只有由我們台海反攻,結合大陸革命,才可以一舉而斬斷俄匪這條東西橫噬的兩頭蛇,才可以使自由世界不冒熱核子戰爭的危險。西方集團即所謂北大西洋公約國家,現在積極的對蘇俄備戰,他們總以為要擊敗蘇俄,達到莫斯科的道路,必須由東德而經華沙,以達到莫斯科為最近的捷徑

---------------------------------------------------P.93---------------------------------------------------

;而我們則始終確認:由臺海前線,通過北平,到達莫斯科,才是消滅共產災禍唯一的最近的通路。如果北平共匪消滅了,則莫斯科的世界革命第一程道路,自然立即中斷,而其列寧所謂由加爾各答通往歐洲的道路計劃,亦就無從實施了。
  我不止一次的告訴美國來訪的友人們說:無論美國協助越南清共,怎樣順利,如果不讓中華民國反攻大陸,根本消滅共匪,那你們這一切都將徒勞無功。事實至為顯然,我們臺灣才是亞洲反共抗俄的重點,更有保衛自由的健全的決心,亦只有我們才具有摧毀亞洲鐵幕的真實力量!我們現在是正站在決定世界安危禍福的關鍵地位,而這個關鍵,又正掌握在黨的每一個同志的手裡;所以今天必須大家毅然決然秉持一貫的自力更生、自求多福的革命精神,迎接戰鬥,打回大陸,為同胞求生存,為人類造幸福!
    黨的國民革命的光榮歷史,給大家見證,開國,北伐,統一,各個戰役,沒有一個國家幫忙過我們,我們打了勝仗!對日抗戰,從二十年到二十六年的東北與長城戰爭不算,就從二十六年正式宣布對日全面抗戰起,到民國三十年的四年之間,亦沒有一個國家肯來幫助我們;到了三十年年底,珍珠港事件突發以後,我們雖亦加入了第二次世界同盟國的戰爭,而所得到的外援,仍然是很有限的,但最後我們還是打敗了日本!這說明國際形勢,是不可依憑的,而且這種形勢乃是要靠自己來打開,來運用,來掌握的。今天大家當可確信,無論是解決中國問題,亞洲問題,乃至於世界問題,一切是都只在於我們本身的決心、意志、和毅力——乘時、制機、光榮的行動之中了,但是時機未到以前,還是要忍耐,更是要忍辱負重,而不可掉以輕心!

---------------------------------------------------P.9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