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軍官學校三十六週年校慶訓詞

內容來源:卷二十七   演講
隸屬章節:演講\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六月十六日在鳳山——

要旨
    一、要愛國家,愛人民,信仰主義,信仰領袖,爭取榮譽,並強調革命軍人五大信念的重要。
    二、要繼承 國父遺志,效法革命先烈不怕死的精神,來完成救國救民的使命。
本文
    蔣總統今天親臨陸軍軍官學校,主持該校三十六週年校慶典禮。隆重的校慶典禮是上午十一時在黃埔先烈紀念堂舉行,中外來賓和在校員生一千二百多人參加盛典。 總統曾在典禮中致詞,訓勉全校員生要繼承 國父遺志,奉行國父遺教,實行三民主義,來完成第三期國民革命的神聖任務。
    總統指出: 國父所教導我們黃埔員生的是既要效法先烈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更要努力研求高深的學問,來承擔救國救民的使命。
    總統曾強調革命軍人五大信念的重要,再三以愛國家、愛人民、信仰主義、信仰領袖、爭取榮譽、竭盡職責來勉勵陸軍官校全體官生。
    他說,今天紀念本校校慶也就是紀念手創本校的 國父,我們惟有迅速達成第三期國民革命反攻復國的任務,才能告慰 國父,告慰本校的革命先烈。
    今天中午, 總統在席間並勉勵員生,要繼續發揚官校的光榮歷史,珍重革命的責任,全場曾舉杯

---------------------------------------------------P.398---------------------------------------------------

祝 總統政躬康泰。當 總統離去時,全場並高呼「 總統萬歲」。

---------------------------------------------------P.399---------------------------------------------------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