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現勢發展的關鍵

月廿八日在舊金山對日和約生效,五月廿六日英、法、美三國對西德簽訂了波昂條約,以及翌日(五月廿七日)比、法、義、盧(森堡)、荷(蘭)、與西德等六國又簽訂了歐洲防禦集團條約為止,可以說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終止以後,第一期形勢的結束,也就是第二期形勢發展開始的前夕。這第二期形勢的展望,必然是由於自由國家在歐亞兩洲所採取的行動,比較主動的影響所發展,同時也更將是俄帝在歐亞兩洲,以至於北非、南美進行陰謀冷戰,更為積極,更為活躍的一個階段(現在就已經在開始積極活躍)。我們是從舊金山和約被擯之後(那是我們最大的恥辱,也是聯合國最大的污點),就對自由國家間局勢的演變,沒有積極預聞,共同參加,只有密切注視國際間的縱橫捭闔,隨時提高自己的警覺。但自上月以來,國際局勢,無論自由國家,無論共產集團,其所進行的共同防禦,與陰謀侵略的行動,都有其急劇的錯綜的發展與推演,我們由於靜觀這一時期的發展,乃可推論到今後國際局勢進一步的演變,我們固然不能忽略這些直接間接影響國際未來局勢的造因,更應該對這些造因,切實檢討,加以探索,以判別將來可能的後果,並要在這些因果之間,推論到我們將來可能遭遇的國際環境,求出接近事實,比較正確的自處之道。
    自從舊金山對日和約,在去年九月九日簽訂以後,共產集團在外交上,就遭受了第一次的當頭棒,及後自由國家,一連串揭穿了俄帝的陰謀與毒計,一方面又對俄帝嚴密的戒備和防禦,這些發展,也就表現了美國的政策,已經由搖盪而逐漸堅定,由被動而轉向主動。但是俄帝在這種壓力、這種形勢之下,自然也就更加要施展其一切可能施展的陰謀、詭計、和威脅、暴動,來對抗自由國家,分化民主陣線

---------------------------------------------------P.69---------------------------------------------------

。現在我們先看俄帝最近所埋下的一些炸藥,以及已經燃起了的幾處火頭,然後再來反觀民主陣線防禦的態勢,和撲滅的方策。
    俄帝最近在世界各地的陰謀和暴動,除開韓戰和越南的熱戰以外,大致有如下幾種直接間接的行動。
 第一、是策動日共的暴動在 四月廿八日舊金山對日和約開始生效,俄帝就立即促使日共於五一勞動節,在東京煽動了二十萬人的遊行示威,用石塊木棍毆打美國人,把美國人投入河中,並焚毀美國人的汽車,把美國遠東空軍總部的窗戶也打得粉碎,並且高呼「驅逐美帝」、「革命到時候了」的口號,造成了東京空前的流血動亂和死傷,給美國人在遠東以史無前例的精神上重大的打擊。同時在京都,在大阪,也都有大規模的騷動。此後並且還不斷的繼續發動暴動,這些正是俄帝對舊金山和約生效的報復開始的第一步。
    第二是策動法共暴動 五月廿八日法共藉口反對任李奇威繼艾森豪為北大西洋公約聯軍統帥,而在巴黎遊行示威,他們同時像日共暴動一樣,都手執尖棒木棍,並唱「仇美反李」歌,高喊「謀殺李奇威」、「李奇威滾回去」的口號,群集街頭,囂張騷動,最後雖被法警驅走,並在巴黎拘捕了法共黨徒七百餘人,在馬賽亦拘捕了一百五十餘人,同時還捕獲了法共頭子杜科洛,沒收了若干共黨報紙,但是法共的勢力,並不因此斂跡。大家知道在去年法國議會改選時,法共議席雖見減少,但他仍保有一百零三席,法共黨徒也還有六十萬人,並且還控制著擁有三百萬工人的勞動同盟,這仍是俄帝埋藏在西歐的第

---------------------------------------------------P.70---------------------------------------------------

二大火藥庫(第一個是義大利,義大利的共黨黨徒更多)。這個火燄雖然一時停熄了,但並沒有完全撲滅,不能說就此法共會平靜無事了。
    第三、是策動德共暴動並封鎖西柏林 在五月二十九日,也就是在波昂契約簽訂後的第三天,東德共黨黨徒就衝入了西柏林,舉行反西方示威運動,造成了神經戰的高潮;當西德逮捕了三百名共黨份子以後,才將暴徒驅散,而俄帝卻隨後就封鎖了東德西德間的交通。
    第四、是策動巨濟島共匪俘虜營的暴動 當聯合國與共匪,在板門店的談判,因聯合國堅持志願遣俘,而使換俘問題僵持不下的時候,暴俄奸共就策動了巨濟島的共俘,出其不意的五月七日,劫持了巨濟島戰俘營司令官杜德准將,而繼任的柯爾遜准將,為著營救杜德,更答應了共俘的「不再有流血事件發生」,「彼等將來可以希望獲得人道的待遇」與「戰俘營將來不再進行強迫甄別調查」等項條件。這反轉來說,就無異是柯爾遜承認聯軍過去曾經對共俘慘殺流血,對共俘曾不人道的措施,像這種極不名譽,自損威信的,對共俘屈服式的保證,真不僅是美國歷史上所罕見,世界歷史上亦絕無僅有的奇聞,即使是我們中國的宋襄之仁,也不至有像這樣的笑話。後來杜德雖被釋放,上述條件,亦被否定,杜德和柯爾遜皆因戰俘營的處理不善,而同受降職的處分,但是俘虜營至今尚未接受聯軍的控制,現在仍囂張騷動如故。還有共俘在俘虜營裏面,無法無天的暴行和罪證,也因為這次事態的擴大,而暴露無遺了。舉例來說,匪俘竟敢在戰俘營裏面,挖有通往外界及其他戰俘營的隧道三處,並趕製各種鐵刀武器和汽油彈,而且還擁有吉普車一輛,在戰俘營公然升起非法的旗幟,張貼許多侮辱美國的標語,同時還設

---------------------------------------------------P.71---------------------------------------------------

有偽法庭,被這種偽法庭處死的反共戰俘,在一百五十名以上,並將反共戰俘身上所刺的標語連皮撕下,這些猖狂的獸性行為,非但證明共匪的窮凶極惡,這也就足以說明美國在對匪鬥爭上,實在是過於天真了!講到美國人的天真,在韓戰和談開始,匪共就是以戰勝者的姿態自居,並儘量利用宣傳,著染美國人是居於戰敗者的地位,即如第一天開始和談之時,美國人是依照他們南北戰爭內戰的慣例,在車上豎著白旗,進入開城會場的,匪共卻以全副武裝,接待這些豎白旗的聯合國代表,充份地表現他戰勝者的姿態,更利用了這一場合作有利的宣傳。後來直到第三天,聯軍開始發覺上當以後,方有所表示,但是奸匪已經達到了他們宣傳為戰勝者的目的了。這些就正是美國人的天真處,也就正是奸匪寡廉鮮恥的表現。
    第五、是俄帝在庫頁島南部千島群島準備成立日本傀儡政府 據傳這個傀儡政府,已可能早在一九四五年(民國三十四年),即在俄帝佔領的日本北部島嶼上成立,同時據說這個傀儡政府,還可能要與俄帝、共匪及其他赤色集團締結「和約」。
    第六、據傳共匪已在五一東京大暴動的同日在瀋陽成立了所謂「日本人民解放軍」 現有正式編隊的「日軍」約達五萬人,都是曾在俄境受過訓練的日俘,在本年年底還可能擴編至一支擁有十五萬日俘之「日本解放軍」。這些消息雖尚未證實,但是這類陰謀的可能性,相信是必然的。
    第七、是共匪入藏以後所引起的印度、不丹、尼泊爾的緊張局面 自共匪在新疆、西藏積極部署以後,印度乃深感不安。印度最近已在不丹、尼泊爾派兵駐防,企圖阻止共匪的侵印。

---------------------------------------------------P.72---------------------------------------------------

最近更新於 2014-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