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糧食應注意之事項

環境,不能不特別注意!而對於黨政人員和社會賢達,更不能不與之密切聯絡,打成一片,以期彼此同心協力,從多方面來解決糧食問題。尤其對於學校教師和青年學生特別要設法,使他幫助我們從事宣傳,調查和考察的工作。如果我們一般主管同志真能發動社會民眾,參加糧食管理工作,則不僅可以監督一般下級幹部,使之不敢違法舞弊,而且亦可使社會上豪強大戶,不敢囤積居奇!以現地之人,辦理現地之事,纔是最便捷有效的辦事方法。
    總之,此次糧食會議不比普通的會議,乃是關係民生安危和抗戰成敗的一次會議,希望各位出席的同志大家要運用腦筋,悉心研究,改進辦法,健全組織,尤其須知目前糧食問題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以後省與省縣與縣之間,一定要彼此流通,互相輔助。否則,決沒有鄰省饑饉,而本省可以溫飽,亦沒有鄰省人心恐慌,而本省人心得以安定的道理!希望各位回去之後,要把這個意思告訴各位主官,彼此同心協力,互助合作,來達到我們管理糧食安定民生的目的!

--------------------------------------------------P.59--------------------------------------------------

最近更新於 2014-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