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六十一年

 

 

——中華民國六十一年七月二十日——

    支援鐵幕內人民爭取自由,已成為全球性反共鬥爭的一項主要運動,此項運動一年一年的展開,不但鼓舞了廣大被奴役人民抗暴求生的勇氣,同時也促進了世界正義力量的結合。
    年來若干民主國家,試圖以談判敞開鐵幕,以和解消除緊張。這種構想,徒然助長國際姑息氣氛;而共黨集團乃乘機施展笑臉攻勢,加強統戰活動,以分化自由世界的團結,動搖自由人民的反共意志。可見與共黨集團談判、和解,無異與虎謀皮,引狼入室。在此世局混沌,人心迷惘,敵友不分之際,吾人唯有秉莊敬自強的精神,持操之在我的信念,一面凝匯海內外同胞的心力,一面加強對國際正義勢力的聯繫,以作中流砥柱,鞏固反共堤防。
    歷史可以證明,要實現持久的和平,必須以人類能獲致自由為條件,倘在一半自由、一半奴役之下,世界即無真正和平安全可言。而經由談判以阻遏共黨侵略的想法與做法,更不啻熄滅被奴役人民的希望之光。當前國際姑息腳步,已踏入共黨赤化世界的陷阱,惟世局將由混沌轉向清明,人心將由怯懦趨

 ---------------------------------------------------P.368---------------------------------------------------

於果敢,乃事所必至,理所當然,因此國際間的姑息腳步,不可能長期的不回頭轉向。相信只要高舉「團結自由陣營,反抗共產奴役」的鮮明旗幟,必能發生因勢利導的作用。我全國各界為支援被奴役國家週而舉行各項活動,亦必可推展自由浪潮,進而確保人類和平安全提供重大貢獻。

---------------------------------------------------P.369---------------------------------------------------

最近更新於 2014-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