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第十八屆年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七年

 

 

——中華民國五十七年四月四日——

貴會成立十八年以來,一本民胞物與的襟懷,邁向救災救國的鵠的,由於全體工作人員的努力,與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各項救濟業務,年有進展,不僅使流亡難胞,得到適當的救助,而影響所及,更使大陸同胞,獲致精神的鼓舞,益堅消滅毛共的信心,良用嘉慰。當此共匪內部的奪權鬥爭,愈演愈烈,大陸同胞的苦難,愈陷愈深,吾人所負救濟的責任,也就日益加重,今後對於流亡海外及繼續投奔自由的難胞,如何適應需要加強救助,對於來臺的難胞,如何予以妥善的安置,並擴大舉辦職業訓練,以輔導其就業,扶植其生活,務盼詳加策劃,戮力進行,並呼籲海內外同胞,發揚解衣推食的精神,踴躍輸將,同襄義舉。貴會今日舉行第十八屆年會,檢討既往,策勵來茲,尚希懍於任重道遠之義,根據以往經驗,研究發展,勤求改進,使救濟工作更臻切實,更加深入,以恢弘服務的績效,完成時代的使命。

---------------------------------------------------P.22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