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各界支援被奴役國家人民爭取自由大會書面致詞

內容來源:卷四十 書面致詞

隸屬章節:書面致詞\中華民國五十二年

 

 

——中華民國五十二年七月十九日——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前後,國際共產黨挾其征服世界與奴役人類的野心,先後攫取東歐若干國家及亞洲中國大陸、北韓、北越等地。各該地區數億人民,自淪入鐵幕後,備受共產暴政的奴役迫害,他們為了爭生存、爭自由,或紛起反抗,或冒險逃亡。美國政府為了表示對他們的同情與支持,自一九五九年起,每年七月,均舉行被奴役國家週,展開各種紀念活動。這一措施,各自由地區紛紛響應,已漸次推廣為一種國際性解救被奴役人民的運動,具有深切的意義。吾人深知,自由與奴役不能並存,世界決不能任其長此一半自由,一半奴役。吾人如不能摧毀鐵幕,幫助被奴役人民獲得自由,則國際共黨勢必伸長其魔爪,圖使全世界人民遭受其奴役。
    中正嘗云:世界禍亂的根源在亞洲,如中國大陸的赤禍不除,則世界永無安寧之日。因此,欲解救鐵幕內的人民,必須首先打倒中共匪幫。目前匪俄衝突表面上為理論的爭執,實際上乃權力的鬥爭,而且針鋒相對,愈演愈烈,這象徵共產主義思想,業已破產,國際共產運動日趨沒落。至共匪本身則不特

 ---------------------------------------------------P.116---------------------------------------------------

在對外關係上處於孤立狀態,且其內部由於倒行逆施的暴政,在政治、經濟、軍事、社會各方面都是險象環生,危機四伏。惟其敗象愈呈,對人民之奴役與壓制亦愈甚;人民的生活陷於痛苦的深淵。如水益深,如火益熱,因而對匪偽政權愈益唾棄。以是大陸各地接連不斷發生反共革命運動,去年曾有大批義民,集體投奔自由。其後共匪雖加強控制,充實邊防,但仍不能阻止我大陸同胞對自由的嚮往,仍有義民繼續不斷逃亡。
    我自由地區同胞,亟應把握此種有利時期,同心協力,聯合全世界愛好自由國家與人民,加緊支援大陸的反共革命,摧毀匪偽暴政,使大陸同胞早日獲得自由,並由大陸的光復,進而促成全世界被奴役人民的解救,以建立世界永久的和平。

---------------------------------------------------P.117---------------------------------------------------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