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除大陸上的共產政權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五十四年

 

 

——中華民國五十四年四月二十八日對

  合眾國際社副社長賀伯萊談話——

 

 據合眾國際社副社長兼遠東區主任賀伯萊二十八日自臺北發出電訊說,中華民國蔣總統說,共黨拒絕美國總統詹森「無條件商談」東南亞問題的提議,是因為共黨相信他們可以攫取整個亞洲。
 在單獨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時,現年七十八歲的 蔣總統並曾提出警告說,如果美國竟自越南、臺灣、韓國或琉球撤退,則必將是自由世界的一個更大浩劫的開始。
 蔣總統曾重申他的保證:要驅除中國大陸上的共產政權——「只有如此方能使亞洲獲得真正的和平與自由」——並且說如果美國被共黨逐離美國大陸而遷移到夏威夷的話,他相信忠貞的美國人也將會有同樣的感覺。
 在討論美國總統詹森所提議的與共黨同桌舉行會議,及對東南亞提供大量援助等事項時,蔣總統發表了下述的意見:
 共黨之拒絕詹森總統之提議,原是意料中事。美國愈想談判,共黨將愈加反對。美國心理對中共愈想逃避戰爭,則中共將愈放肆無忌,更要擴張其戰爭的範圍。他們目前對美國最主要的策略,就先要使美國內部發生自相矛盾的主張,以達到其驅逐美國退出整個亞洲的目的。凡是於美國有利及其希望的任

--------------------------------------------------P.311--------------------------------------------------

何事情,他們均將反對,因為他們始終認定美國為其最大的敵人。
 共黨從歷史上獲得了許多教訓,他們認為歷史是他們這一邊,他們將獲得勝利。越共順利將法國驅逐出越南。中共曾在韓戰中使美國及聯合國無法獲勝,一九一八年至一九二○年間蘇俄曾將他們所謂「資本主義」國家所派至俄國的聯軍,驅逐出境。
 因此,今天凡是受中共訓練的共產黨人都認為歷史將重演,而他們能夠將美國趕出越南。他們不認為有何坐下來談判的需要。即使今日北越胡志明政權與美國和談了,那中共亦必將製造其第二個胡志明傀儡政權,即所謂南越人民陣線,來對美國作戰,非使美國完全撤離決不停止戰爭的,須知今日越南戰爭的主人乃是中共,而越北的胡志明僅是一個有名無實的偽政權而已,這一點我想美國的明眼人都會了解的。
 蔣總統說:在亞洲有四個反共的主要據點,自由世界必須堅決固守,他列舉出的是越南、臺灣、韓國和琉球。
 他宣稱:「如果四者之中任何一地落入共黨之手,則自由世界的其他地區必將蒙危害。」
 他說:「若干日本人主張美軍自琉球撤離並將琉球歸還日本。他們不能瞭解歸還的意義,因為一旦美軍自琉球撤離,共匪就會立刻滲透和佔領。假若任何日本人存有共匪會將琉球送還日本的觀念,他就是不明這一事實的真象。共匪如果攫取了琉球、臺灣、韓國或越南,他們將不會把這些地方再送交給任何人。」

--------------------------------------------------P.312--------------------------------------------------

 

 若干美國人視中華民國政府在臺灣為流亡政府,並無資源及決心足以光復大陸,或認為其光復大陸是一個幻想,蔣總統對此一問題作如下的評述:
 蔣總統說:「請自由世界人民站在我們的地位上想一想,舉例說,試問美國人處在我們同一環境下,將有何想法,採何行動,假若共黨一但佔有整個美國大陸,迫使美國政府在檀香山設立一個臨時性的總部,美國人將要採取何行動?美國政府及人民是否會不積極奮鬥,努力反共,希望有一天能夠將共黨驅逐,而回到美國大陸的老家呢?美國人民是否將不念及家庭、朋友及其大陸上被奴役的同胞,而滿足於以夏威夷為唯一美國的自由土地的現狀呢?我想不至於如此。我相信每一個美國人一定想有驅逐侵略者共黨的一天。他們一定認為回到故鄉並取回合法的所有物是他們神聖的權利,這就是目前我們中國人的想法。」
 「一個共黨控制下的美國,將構成對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威脅;同樣,一個共黨控制下的中國大陸,當然構成了對亞洲鄰近國家與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及安全的威脅。」
 蔣總統指出:共匪早已干預了越南戰事,目前正直接介入戰爭。

 他說:共匪並不需要公開的派遣正式地面部隊或空軍赴越南作戰,他們已將在越南鄰近的中國各省生長的中國軍官派赴越北,這些軍官穿上了北越軍服正在從事作戰。他們以軍官身份充任越共總部及其各級部隊的參謀、訓練官、政工人員及心戰專家。
 其他尚有穿上了北越軍服的中共人員為越共駕駛飛機與當砲手,即使他們一旦被俘,由於他們來自

--------------------------------------------------P.313--------------------------------------------------

鄰近的中國地區,都能說越南話,要辨別他們是不是北越人,實在非常困難。
 蔣總統說:北平政權現在並不需要派遣大量志願軍,如韓戰時一樣。但他堅持地說,中共正在援助越南的越共,並且長久以來即已積極地參預越戰。
 蔣總統重申他對美國的呼籲,希望協助在亞洲建立仿照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一個反共聯盟,以阻遏中共的侵略。這個建議原先是這位中國領袖於本月初接見合眾國際社記者另一個單獨訪問時所提出的。
 蔣總統說:今日他仍舊認為美國應該採取「一個積極政策,俾能消滅中國大陸上的共產政權」。他說,這並不需使美國與中共陷入一場直接武裝衝突,就可以做得到,而且他始終不贊成美軍在中國大陸作戰的,否則對中華民國與美國都是不利的。
 蔣總統的計劃包括如下三個要點:
 一、美國必須鼓勵在亞洲的反共國家,尤其在中國大陸邊緣的反共國家組成他們自己的聯盟。

 二、這個聯盟必須保證獲得美國道義與物質的支援,俾使反共國家得以共同抵抗共黨侵略,而避免陷於獨立且被迫單獨作戰。
 三、任何亞洲國家均應被認為以其本身力量,從事自其本國領土中清除共產侵略者之努力,乃為本身應盡之責任。
 蔣總統強調:他相信有了亞洲反共國家的聯盟就能摧毀中共的侵略,更無需美國軍隊介入中國大陸對中共作戰,假使這個聯盟能獲得適當的美國支援。

--------------------------------------------------P.314--------------------------------------------------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