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集團征服世界的野心從未改變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九年

 

 

——中華民國四十九年七月二十日答

    德國慕尼黑德意志軍人報記者問——

 

 慕尼黑德意志軍人報(半月刊)在其七月份第二期中刊載 蔣總統答覆該報記者所提問題,全文如下:
 記者問:閣下對於目前世界局勢判斷如何? 閣下信否多年來共產主義曾有任何改變?
 答:凡對國際共產主義有所研究的人,都會了解,四十餘年來共產集團征服世界的政策和野心,從沒有改變過,只是在他們執行政策的過程中,有時因為遇到堅強阻力,無法實現陰謀時,他們才採取某種退卻,以緩和一下緊張的情勢,希望藉此使人誤信他們的政策和目的已經改變了。
 去年赫魯雪夫赴美訪晤艾森豪總統,並同意于今年五月和西方國家舉行高階層會議,以及他最近在亞洲的一連串訪問,高唱蘇俄渴望和平,願意使雙方對立的局面能夠緩和,但究其實,蘇俄的一切作為只是一種和平的偽裝;它不過想利用和平姿態,來鬆懈自由國家的戒備,以便國際共產集團藉恫嚇、敲詐、滲透等手法繼續擴張勢力。
 在上次世界大戰期間,蘇俄不是也曾宣佈過取消第三國際和西方國家精誠團結嗎?中國共產黨不是也在抗戰期間一度宣佈過願意歸降國民政府,誠意共同抗日嗎?他們不是還說過中國

--------------------------------------------------P.168--------------------------------------------------

共產黨不是共產黨而是農民改革嗎?但事實證明,共產主義還是共產主義。它和自由民主之間,是不會有真正妥協的。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我熱誠的希望自由國家在這緊要的關頭,不要再蹈過去的覆轍。
 記者問:對於貴國軍隊抵抗大陸匪共軍力之防禦準備, 閣下見解如何?
 答:我國國軍在抵抗共產侵略之防衛力量方面,日益增強,並已有充分準備。設若共匪膽敢挑釁,我們確信一定可以把它徹底消滅。
 記者問:閣下更新若干超齡軍隊,而代以現在臺灣年青之軍役青年,會不會引起重大之後果?

 答:本人對於國軍之戰力與士氣,深具信心。國軍來臺以後雖然有部份富於戰鬥經驗之老兵退役,但凡征召入伍之臺省新兵,皆為中華民族之男兒,效忠祖國之心甚切,且其入伍以前均已接受一定期嚴格之入伍基本訓練,平時亦不斷施以戰鬥訓練,始終保持高度之戰鬥力量。以一九五八年「八二三」臺海戰爭為例,彼等在戰鬥中所表現勇敢犧牲的行為,即可作為最佳的證明。
 記者問:閣下觀察光復大陸有何可能性?
 答:一般國際人士每以為共匪政權控制面積及人口如此龐大之中國大陸,不易予以推翻,甚至認為其控制時間愈久,政權將愈鞏固,則推翻愈難。此乃係不明瞭中國歷史、中國民族性,及當前事實的一種看法。在中國歷史上,奴役人民的暴力政權都是維持不久的。共匪是國際共產主義的傀儡組織,其所以能盤踞中國大陸,完全是由於在抗日戰爭中,尤其在大戰結束之時,獲得

--------------------------------------------------P.169--------------------------------------------------

蘇俄各種支援所致。在共匪所謂中國六億人口中,共產黨徒至多不過佔百分之二,而在此百分之二的黨徒中,真正怙惡不悛的頑強份子卻又僅有百分之五。由於他們十年來在大陸上之各種倒行逆施,人民對其怨恨憤怒日益增加,現在不僅其政權未能鞏固,且已發生動搖。其嚴密殘酷的控制,不僅不能阻止人民之反抗,且更加強人民求解放的決心和努力,故近年來大陸人民革命有風起雲湧之勢。去年一年中,共匪自己承認的大陸上的反共活動,即有五千八百九十餘起之多。此類運動正在繼續不斷擴大中,在民不聊生的情形下,必將如火如荼,使共匪無法收拾。共匪之本質係「對外侵略,對內壓迫」,彼等須以此種手段維持其本身之存在,因而深陷泥淖,不可自拔;故其實行暴政,祇會變本加厲,絕不可能有所改善。反之中華民國的力量日益強大,各種民主進步的事實,對大陸人民是極大的鼓舞和號召力量,故吾人深信不久將來,大陸抗暴運動和中華民國的力量,必可互相結合,共同摧毀此一傀儡組織。
 記者問:閣下對裁軍之見解如何?
 答:裁軍是全世界上愛好和平的人民普遍的願望,然而多年來裁軍談判迄未成功,其主要原因是蘇俄的故意阻撓。蘇俄並無裁軍的誠意,卻偽裝和平姿態,極力進行裁軍的宣傳,藉以分散自由世界的注意力,削弱自由各國的防禦力量。所以自由世界在裁軍談判中首先要認清蘇俄的陰謀。
 本人認為裁軍之目的有二:一是免除戰爭;一是防止侵略以確保自由與安全。為了要達成

--------------------------------------------------P.170--------------------------------------------------

這雙重目的,裁軍至少應該具備下述兩項條件:(一)裁軍應有完善而有效的視察與管制制度,以保證裁軍的徹底實施。(二)各國在視察與管制制度之前,一律平等,不能聽任蘇俄保留任何形式的否決權。
 記者問:人們常說 閣下對德國特感關切,許久以前, 閣下之首任軍事顧問為法肯毫森將軍。閣下對於中德兩國之關係判斷如何?
 答:中德兩國具有悠久之友誼,而今雙方處境及立場又復相同,今後兩國關係實應使其更趨密切。
 記者問:閣下對柏林問題之見解如何? 閣下是否認為將根據蘇俄建議,會得到妥協?
 答:關於柏林問題似應與整個德國問題同時解決。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四國首長會議公報曾重申維護在柏林權益之決心,本人深信西方國家不致輕易改變此種立場。
 記者問:全國人民皆要求德國中部東部重歸統一,貴國政府是否予以支持?
 答:根據全德人民自由意志以達到全德統一與領土完整,為自由國家之一致願望,中國政府亦予以衷心支持。
 記者問:閣下是否確信中德兩國之經濟應予加強?閣下對此有無特別意見?
 答:中德兩國之貿易,以往已有良好基礎,今後自應努力推進,目前我國正從事經濟建設,亟需外國投資及技術合作,而德國經濟發展有非常良好之成就,有充分能力向我國投資,及予我以技術援助,故中德兩國經濟合作之加強,實於雙方有利,吾人甚願對此積極予以推進。

--------------------------------------------------P.17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