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中、菲團結

內容來源:卷三十九 談話

隸屬章節:談話\中華民國四十六年

 

 

——中華民國四十六年六月十三日對菲記者沙意茲談話——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記者沙意茲,於六月十三日晉見 總統,並提出問題六則,當經 總統一一置答。
 記者問:去年閣下在對我所提書面問題的答覆中,曾經表示願重遊菲律賓,以增進中菲邦交。閣下目前對此事不知有無確定的計劃?
 答:目前由於公務羈身,我一時還不能再度訪問菲律賓,深以為憾。不過,我希望在適當的機會來臨時,能使我償此宿願。
 記者問:對於目前的中菲關係,閣下作何看法?
 答:中菲目前的關係非常密切、友好。
 記者問:貴國政府今日最為首要的工作是甚麼?
 答:今日我國政府最為首要的工作是:增進國民福利;促進工業發展;加強臺灣及外島的防務,以抗共匪的侵略,和早日解救大陸同胞。
 記者問:閣下準備在甚麼時候光復大陸?是不是即使沒有得到美國及其他盟國同意,閣下仍舊貫徹計

--------------------------------------------------P.74--------------------------------------------------

劃?
 答:光復大陸的工作牽涉到許多政治的、經濟的、軍事的、和國際的因素;大陸上的情況也是重要因素之一,我們正在進行一切準備,以便在最有利的時機反攻。
 記者問:閣下認為中、菲兩國在保衛亞洲的民主方面佔著什麼的地位?
 答:中華民國和菲律賓都位於亞洲具有戰略重要性的地區,只要這兩個國家保持自由、強大和繁榮,並且在與國際共產主義作堅決鬥爭的努力中密切互助合作,那麼亞洲的民主不但將可保持,並終將獲得勝利。
 記者問:閣下對於加西亞總統和一般菲律賓國民有沒有甚麼特別要說的話?
 答:對於加西亞總統和菲律賓國民,我願表示我衷心的祝福,並向他們問好。我懇切地希望我們這兩個國家,為了兩國國民的安全和福利,能夠通力合作,更進一步地團結起來。

--------------------------------------------------P.7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