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陳炯明電討論戰略

內容來源:卷三十六   別錄

隸屬章節:別錄 \中華民國十年

 

 

——中華民國十年一月二十一日於奉化——

    刪電奉悉,川中亂兆已見,戰端必啟;吳軍窺伺湘鄂,恐為吾軍第一目的敵,然其患較遲。本軍戰略,似宜先桂後川,再規長江,故援桂援川,動員時須相提並論;先授密令,不致戰局停頓,且吳軍較強,不宜輕視,師出長江,須先平蜀,得此對鄂勢成犄角,戰局較穩。對人問題,當置緩談,實因川禍急於吳患,對川易於對鄂,不得不爾。如為根本解決計,則西北重於長江,而蜀為重心,尤不可不急圖之。所慮者,援桂未成之前,吳軍窺湘為難,故本軍動員,以分四部為當,以二部援桂,一部防湘,餘為總預備隊。中正決於十日內,以個人名義來效馳驅,至所事委任子蔭為宜,中正決不敢奉命,公知我者,請勿以此為推辭應有之虛文也。中正叩,馬。

---------------------------------------------------P.55---------------------------------------------------

最近更新於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