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華僑節告海外僑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五十一年

 

 

——中華民國五十一年十月二十一日——

要旨
 一、經過十年共同的奮鬥,臺灣已成為反共抗俄堅強的堡壘,和民主自由的光明燈塔。
 二、匪黨的殘暴與匪幹的無能,已使匪軍思想動搖士氣瓦解。
 三、共匪滅亡已為期不遠,僑胞的處境即將苦盡甘來。
 四、華僑為革命之母,望效法先烈革命精神,對國家民族作更大的貢獻。
本文
親愛的僑胞們:
 今天是第十屆華僑節,回憶十年前的首屆節日,我愛國華僑秉持傳統的革命精神,和一貫的忠貞志節,紛紛自海外各地推派代表回國,在臺北舉行首次全球僑務會議,並定每年此日為華僑節,這一有意義的創舉,不僅充分表現華僑團結的意志和革命的信心,而且也加強祖國反共戰爭勝利的保證。從那時起,我政府本其痛定思痛的心情,展開了反攻建國的全面準備,在政治與經濟方面,努力建設臺灣,使成為三民主義模範省;在軍事方面,加強國軍教育訓練,充實反攻作戰潛力,十年以來,由於海外僑胞的全力支持,以及全國軍民同胞的共同奮鬥,已使復興基地的臺灣,成長為反共抗俄的堅強堡壘,和民主自由的光明燈塔。
 反觀中共匪幫,它在大陸的血腥統治,不但未能實現其鞏固政權的妄想,且已激起大陸普遍的反抗

--------------------------------------------------P.320--------------------------------------------------

,匪黨的殘暴與匪幹的無能,更給它帶來經濟的厄運。大陸同胞受不了精神迫害與饑餓煎熬的雙重痛苦,形成了空前未有的集體投奔自由的行列,而年來匪軍幹部連續駕機起義來歸,更足以說明匪軍思想的搖動和士氣的瓦解。由此種種,我們很顯然地可以看出,匪偽政權實已面臨澈底崩潰的邊緣。十年之中,此一敵我消長的形勢,劃然分明,暴政必亡的歷史鐵則,由於時間的進展,更獲得進一步的證驗了。
 自共匪竊據大陸以來,對我海外僑胞,極盡其誘騙壓榨之能事,不惜肆行種種卑劣手段,以逞其迫害的陰謀;與我政府的處處愛僑護僑,恰成一鮮明的對比。這在身受目擊的僑胞看來,自己特別感到深切。今日共匪的猙獰面目,雖已見棄於全體華僑,但其劣惡的根性與狡獪的陰謀,臨到日暮途窮,將愈益變本加厲。凡我僑胞集中的區域,必為它滲透與統戰的目標,更將施展其陰險毒辣的伎倆,肆行分化與離間。因此,這些地區的華僑,今後處境勢將更加艱危。但是我們必須認識,這不過是黎明前一瞬間的黑暗而已,共匪的滅亡,為期不遠,而僑胞的處境,即將苦盡甘來。切盼我全體僑胞,務須加強團結,提高警覺,嚴防匪幹誘脅,粉碎敵人陰謀,以堅強不拔的毅力,渡過目前的難關,迎接最後的勝利。
 今年是第十屆華僑節了,「生聚教訓」,十年有成。「生聚」指人口繁榮與經濟發展,而「教訓」則應為對文化教育的弘揚。我僑胞散處海外,生齒繁昌,由於傳統勤勞刻苦的習性,在經濟方面,多已具良好的基礎。至就文化教育而言,當此共匪正以全力從事於摧毀我國固有倫理文化之際,各地僑社領袖對於青年子弟,應特別加強發揚歷史文化,激勵民族大義的精神教育。我們回憶辛亥革命成功,僑胞著有重大的貢獻, 國父嘗謂「華僑為革命之母」,在革命歷史上永遠留下光輝的一頁。我深望這一代

--------------------------------------------------P.321--------------------------------------------------

的青年僑胞能夠效法先烈精神,投身革命事業,致力國民外交,增強友邦合作,對當前反共抗俄義戰作更大的貢獻,來促進國民革命的早日成功。這是我在這一光榮節日的殷切期望,願與我僑胞互勉之。

--------------------------------------------------P.322--------------------------------------------------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