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九一誕辰紀念告全國同胞書

內容來源:卷三十三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四十五年

 

 

——中華民國四十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要旨
 一、共匪假借革命名義,歪解歷史事實,業已圖窮匕見。
 二、國父「聯俄」「容共」「農工」三大政策的真義。
 三、民族意識和民族正氣的覺醒。
 四、大陸同胞抗暴運動不斷爆發,已使奸匪陷於崩潰邊緣。
 五、要根絕共產主義,必須實行三民主義。
本文

 今天海內外的同胞一致紀念我們手創中華民國的 國父孫中山先生九十一週年的誕辰。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全國同胞所引為無上光榮的一天。
 但是臨到這歷史光榮的紀念日,我們的內心自然又帶著無限的憤慨和悲痛,因為中華民國在大陸上的領土,至今還淪陷在俄帝鐵幕統治之內;無數的同胞,還被蹂躪在俄帝傀儡朱毛鐵蹄之下。我們紀念國父,要以民族的烈燄,來燒鎔俄帝佈下的鐵幕;我們紀念 國父,要以愛國的熱血,來洗淨中國五千年歷史上的奇恥大辱!
 現在正當著世界歷史上急劇轉變的時期。以前被誤認為銅牆鐵壁的俄共帝國,已經由動搖而陷於崩潰的邊緣了。向來對俄帝臣服的東歐附庸國家人民,因為不堪被奴役的痛苦,也紛紛起來反共抗俄了。

--------------------------------------------------P.158--------------------------------------------------

面臨中國大陸上人民反共革命的危機,於是共匪秉承俄帝的指使,想披上新狄托主義的偽裝,儘量發揮其欺詐的手段,來假借「革命」名義,顛倒歷史事實,以期混淆視聽,苟延其暴力統治的命運。所以這班共匪今年居然要在大陸上紀念 國父誕辰了。同胞們聽到這個消息,不要以為驚奇。大家如能認識共匪慣常的行動,就可以知道他們的所謂「革命歷史」,祇是怎樣翻雲覆雨、寡廉鮮恥的一套把戲。
 同胞們!共匪竊據大陸已經七年了。在這七年之中,共匪所紀念的只是他們的馬、恩、列、史,而其所加於我們 國父的,只有難堪的侮辱。 國父手創的三民主義,不是被他們抹煞;中華民國和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大陸上,不是遭受到他們儘量的摧毀嗎!而他們到今年又倒過來大舉紀念我們國父的誕辰,大家一望便知這是他們無恥的手法。因為大陸同胞崇敬 國父的情緒熱烈,他們便想利用這種手法來轉變其對於朱毛偽政權賣國殘民的觀念,使其發生錯覺,以為他們這班共匪將會再度悔禍、畏罪自新。須知大陸同胞經過這七年的清算和熬煎之後,每個人的眼睛,更是雪亮無比,共匪這些欺世騙人的幻術,對他們決不會發生任何的作用。倒是從他們所玩的幻術之中,我們能看清其魔影的現形。他們已到圖窮匕見的地步,自知其惡貫滿盈,末日將至,所以現出這種卑怯慌亂心情。
 更可笑的一點,就是共匪今日還想曲解我們 國父的三民主義,並且將民國十二年至十四年間之「聯俄、容共、農工三大政策」,一併曲解,更改稱「容共」為「聯共」,藉掩蓋當年的事實,來誣蔑國父領導國民革命的立場。須知三民主義的理論與本質,如日月經天,決非共匪及其奴隸們所能斷章取義,牽強附會,這是不待智者而後明的。

--------------------------------------------------P.159--------------------------------------------------

   至於說到 國父的聯俄、容共、農工三大政策,則更有其歷史的具體事實存在,絕不容共匪抹煞事實任意誣陷的。

 大家都知道當年聯俄政策是根據 國父與蘇俄特使越飛的共同宣言,這宣言明白的寫著說:越飛「完全同意共產組織,甚至蘇維埃制度,事實上均不能引用於中國。」就是外蒙問題,越飛也切實聲明「俄國現政府決無,亦從無意思與目的,在外蒙古實施帝國主義之政策,或使其與中國分立。」可見去年我國政府在聯合國為外蒙加入問題,行使否決權,乃是我們政府反抗蘇俄背約侵華的行動,而貫徹當年國父革命政策的精神。至於這三十年來蘇俄侵陷我大陸,奴役我同胞,實施其帝國主義政策,那他早已撕毀其越飛的諾言,更與我 國父聯俄政策背道而馳了。在這樣情勢之下,今日猶侈言「聯俄」,那除非是其傀儡共匪,甘心為俄帝附庸之外,再無人會假借這聯俄政策,厚顏欺世,以掩飾其出賣民族的罪惡了。
 關於容共政策,原來是當年中共自動的向 國父請求容許他們個別「投入」中國國民黨的。祇要一看當時中共代表李大釗的聲明,就可以解答任何的詭辯。這聲明中有下面一段原文:
 「我們環顧國中,有歷史、有主義、有領袖的革命黨,只有國民黨,可以造成一個偉大而普遍的國民革命黨,能負解放民族、恢復民權、奠定民生的重任,所以毅然投入本黨來。我們覺得僅是革命派的聯合戰線,力量還是不夠用,所以要投入本黨中,簡直編成一個隊伍,在本黨 總理指揮之下,在本黨整齊紀律之下,以同一步驟,為國民革命的奮鬥。我等之加入本黨,是為有所貢獻於

--------------------------------------------------P.160--------------------------------------------------

本黨,以貢獻於國民革命的事業而來的。斷乎不是為取巧討便宜,借國民黨的名義作共產黨的運動而來的。」
 那知不到二年,共產黨的口血未乾,國民革命軍還未北伐出師的時候,他們一切違反黨紀和破壞國民革命的陰謀及其行動,都已完全暴露了。
 關於「農工政策」,乃是 國父於民國十三年親自在「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宣言」中所決定的,原有其明確的性質和範圍,斷不是今天共匪倒行逆施的那一套農奴工奴的暴行,所能藉口假冒的,這次宣言裏關於農民及工人兩部份的政策明白說道:
 「中國以農立國,而全國各階級所受痛苦,以農為尤甚。國民黨之主張,則以為農民之缺乏田地淪為佃戶者,國家當給以土地,資其耕作,並為之整頓水利,移殖荒徼,以均地力。農民之缺乏資本,至於高利借貸以負債終身者,國家為之籌設調劑機關,如農民銀行等,供其匱乏,然後得享人生應有之樂」。
 「中國工人之生活絕無保障。國民黨之主張,則以為工人之失業者,國家當為之謀救濟之道,尤當制定勞工法,以改良工人之生活。此外如養老之制,育兒之制,周恤廢疾之制,普及教育之制,有相輔而行之性質者,皆當努力以求其實現。凡此皆民生主義所有之事也」。
 於此,就可知共匪現在大陸上實行的所謂「農業合作化」和「勞動改造」的集中營,乃是與 國父當時的農工政策絕不相容的。他們共匪這種「農業合作化」祇是一件惡毒欺詐的手段,用以剝奪農民耕

--------------------------------------------------P.161--------------------------------------------------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