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受難節證道詞

內容來源:卷三十二 書告

隸屬章節:書告\中華民國三十九年

 

 

——中華民國三十九年四月七日——

要旨
 一、耶穌以己飢己溺的懷抱,救人救世的精神和黑暗萬惡勢力搏鬥。
 二、赤禍荼毒未已,我們要以「信、望、愛」組成的盾牌,消滅這萬惡的撒旦魔鬼。
 三、有信心的人才有希望,盼大家正心誠意祈求上帝賜恩給我們中華民國。
本文
 今天是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受難節,我想全世界的同道們,在這個偉大的聖節中,莫不冷靜虔誠的貢獻各人自己的心靈,來紀念這位世界上唯一的救主耶穌基督。
 我們從聖經上看到耶穌在世界上的時候,當他們民族正處在敵人鐵蹄蹂躪之下,喪失了國土,毀滅了人道,剝奪了自由,再加上希律王的殘暴凶毒,法利賽人的虛偽奸詐,真是使得他們全國的同胞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時候。我們救主耶穌以己饑己溺的懷抱,救人救世的精神,來和這種黑暗萬惡的勢力宣戰搏鬥,他忍受著時人的冷嘲熱罵,審判官的鞭打,差役們的戲弄,祭司長的逼迫,而我主基督耶穌在這樣惡劣無比的環境之中,為了他救人救世的救國救民的使命,不惜歷盡其忍辱負重的苦痛,始終如一,生死不渝,極寧靜極安定地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走向各地刑場上去,一心一意要完成上帝所賜給他的使命,這是何等崇高偉大的精神。
 返顧今日,我們國家整個大陸都關閉在俄寇共匪鐵幕裏面,四萬萬同胞所有自由完全被共匪剝奪了

--------------------------------------------------P.260--------------------------------------------------

,倫理亦被其毀滅了,民間所有食糧,皆被其搜括一空,悉數運俄備戰了,真是使得我們大陸同胞饑餓待斃,到了求死不得的時候了,其黑暗的情形,實非言語所能形容於萬一。總之,大陸同胞今天所遭受的厄運,已不只是到了傾家蕩產賣妻鬻子的時候,而且到了烹孩食子,人性行將喪失的地步了。至於投井、上吊自殺的慘狀,那更是日以為常,不足為怪了。
 同道們!你想漢奸共匪為什麼要這樣喪心病狂倒行逆施呢?要知道他的國際思想,就是受了俄帝奴化教育,不只是要其賣國害民,而且是要其亡國滅種。所以他加諸其民族悽慘殘忍的獸行,亦較諸猶太民族當時所遭遇的悲劇,不知道要超過幾百千倍。並且這種赤禍日甚一日,將來受其荼毒的區域,決不只是整個的亞洲,而且必定會蔓延到世界整個的人類。
 全國同道們!我們是基督耶穌的信徒,我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為了爭取國家的獨立,為了維護世界的真理,為了保障人類的自由,皆應該努力奮鬥,竭盡天職。何況我們的民族,我們的同胞,今日遭遇著這樣人類歷史上空前未有的浩劫,我們就更應該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效法我們救主耶穌救人救世的精神,恪遵天助自助的格言,一面要堅持我們的信心,共同祈禱上帝,垂顧我們國家,祝福我們同胞,並且能使我們因信得救。一面要本著人類互助互愛的本旨,在救主裏面共同努力,拿著「信、望、愛」組成的盾牌,來抵擋俄寇與共匪,來消滅這萬惡的撒旦魔鬼。不但要為我本國同胞力謀拯救解脫惡魔的爪牙,並且要為已經遭受或將要遭受慘禍的國家,奠定永遠和平自由的基石。因此,我們人人要有耶穌痛飲苦杯的決心,要有基督背負十字寶架的勇氣,纔能夠使上帝的旨意實行在地上如同行在

--------------------------------------------------P.261--------------------------------------------------

天上一樣。
 我時常想念到大陸上有八千幾百個禮拜堂,幾千萬信奉耶穌的兄弟姊妹,你們今日在俄寇共匪暴力蹂躪之下,為義受盡了逼迫,為信受盡了苦痛,教會不能代天宣化,教堂被其強佔搗毀,祈禱不能集合,信仰不能自由,真是像耶穌所說的「人子無枕首的處所」。我今日雖然在形體上離開了大陸,我每日朝夕都為你們祈禱,求上帝堅定你們的信心,加強你們的耐心,使你們雖然經過現在極短時間黑暗的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深信不久的將來,黑暗就要過去,光明就會到來。有信心的人纔有希望,有信心的人才能得到天父的慈愛和祝福。
 全國同道們!在今天這個神聖的節期,我要請求你們做以下的兩件事,作為我們記念耶穌受難的燔祭。我想,你們一定很願意,亦必能做到的。第一、就是禁食一天,將禁食所得的貢獻給大陸上遭饑餓的同胞們,使他們在極端的痛苦黑暗之中,也能因上帝的慈愛,得著我們些微的安慰,在臺灣及各自由地區的同道們,請將這節食的餘糧,或兌為款項,在下星期日送到你附近的禮拜堂,由「中國大陸災胞救濟總會」彙集起來,設法送給大陸上受難的同胞。第二、大家相約在受難節的午刻至申刻時間,就是正午十二時至十八時之間,放下一切世俗的事務,正心誠意,祈求上帝賜恩給我們中華民國,使我們國家民族在這存亡續絕之交,因著信心,得以團結奮鬥,克服困難,戰勝黑暗,恢復光明,重建一個基督教理三民主義獨立自由的新中國。並求上帝賜福給全世界的人類,使他們在這共匪橫行赤禍瀰漫的世界,人性將毀滅的時候,能得上帝所賜予的洪恩,享受自由平等和博愛的幸福。

--------------------------------------------------P.262--------------------------------------------------

  最後,我要恭祝大家,救主永遠與你們同在。

--------------------------------------------------P.263--------------------------------------------------

最近更新於 2014-09-01